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已炸裂 又一互联网巨头高调入局 这行业的风很大!

近一年来,龙轩对A股市场最看好的就是新能源,由于我国处于绝对领先的优势地位,故其确定性也会比高成长的科技类强,在文中龙轩也不下十次强调相关产业链个股的就会。尽管股价会大起大落落,但长期看大幅跑赢是确定的,因此当前此类股估值虽然挺高,但资金却是一股劲的往里面怼,先有小米美团等互联网巨头入局,当前另一大互联网巨头360也高调宣布入局。


据报告,三六零拟以自有资金29亿元投资入股哪吒汽车,持股比例将达16.5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小鹏、理想可以作为一线的生产商,而哪吒、威马、北汽等可以作为二线。不过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今年来的销量都非常好,如哪吒9月的销量达7699台,环比增长16.4%,已位居9月造车新势力前三。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比去年增长超过一倍,龙轩觉得今年可以说就是新能源汽车爆发的元年。也正因为看到新能源销量的快速爆发,三六零才巨资急于入局,以免在接下来的盛宴中不至于彻底掉队,毕竟未来汽车会是新的信息承载主体。


须注意的,各大造车新势力中,特斯拉是最大的龙头,其股价这两年来也已彻底炸裂,自去年翻十倍以上暴涨后,今年继续上升永攀高峰,市值达到8716亿美元之巨,传统汽车商所有企业市值加起来都不及特斯拉,而马斯克身家更是惊人的超过比尔盖茨与巴菲特的总和,可见资金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看好。龙轩认为当前的特斯拉就如十年前的苹果手机,这是行业的颠覆者,用软件重新定义了汽车,且其还可以出售碳排放的钱,未来的想象空间比苹果手机更大。


从全球主要经济体都给出碳达峰与碳中和时间表来看,可以确定本轮新能源行业刮起的风将很大。这也是宁德时代能这么高的估值,还跌不下来近期甚至还能创出历史新高的原因。其实美股那几大造成新势力估值更高,像蔚来、小鹏、理想还是大亏的,但其市值基本都超过了A股传统造车巨头上汽集团,可见资金对未来行业的看好。龙轩认为今年世界各地都出现了能源危机、让工厂与居民都苦不堪言,发展新能源将会更加迫切、更加达成全球经济体的新共识,这也是促进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因此当前虽然该板块估值看起来很高,但却是代表着高成长,消耗高估值最好方式就是高成长性。


在中国经济从高增长逐渐变为高质量下,各行业之间的关系往往也是此消彼从的关系,这反映到A股上自然也是割裂式的结构性大分化。我们当前不应再期盼06-07、14-15年那样全局性的系统牛市,而应专注于板块个股之间的结构性行情。而新能源无疑是未来几年被资金反复炒作的主线,期间虽然会有较大的回落,但最先反弹起来创新高也会是此类股,我们可在高景气细分领域中淘金。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