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溃败!监管层星夜重拳突击打压 主力机构达成新做多共识

近期全国大范围出现寒潮、东北很多地方比前几年更快进入供暖期。而前段时间由于能源供给端的受限,让部分地方居民用电都出现了问题,在当前寒潮来袭下,居民供气供暖等必须得到保障,这意味着高企的煤炭价格必然要降下来。因此发改委隔夜打出重磅'组合拳':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座谈会,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在监管层星夜重拳突击打压下,隔夜焦煤、焦炭、郑煤、EG、PVC多条主力合约大溃败,出现全线跌停之势。受此影响下,早盘煤炭类个股几乎是跌停开盘,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平煤股份等更是全日一字跌停,可见资金对监管重拳的忌惮。而煤炭被强摁下去后,自然利好的是发电端,相关个股今日都出现大幅飙升,如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强势涨停。而对能源的迫切需求,新能源板块自然也会更加被资金关注,今日光伏、风电类板块个股也是闻声起舞,天顺风能诺德股份等涨停。由此可见,当前行情仍是大分化的格局,其中选对方向与个股是重中之中、大盘指数可先放一边,而节奏上可遵循卖涨、买跌的策略,而不是追涨杀跌搞热点。


须注意的是,在煤炭板块被重拳突击溃败下,医药股今日也是跳水下挫,如迈瑞医疗三季报业绩尚可仍然一度跳水9%、九州药业直接跌停板。龙轩认为很多医药股由于去年疫情关系,业绩出现超预期增长,今年疫情全球缓解下,业绩增长往往会不如预期,从而引发了资金的出逃。而新能源方面,无论是政策方面的支持力度、还是自身的业绩增长都很硬朗,这也是近期资金达成的做多共识。


从大环境上看,全球碳中和下,新能源将是全球主要经济体未来主要推动的方向。上游发电端的光伏、风电,将在一定程度上取代煤炭、石油的位置,这也让我国摆脱对外石油过度依赖的问题。而下游用电端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完全扭转我国燃油车时的劣势,从而会重塑全球产业链的分工。因此新能源是未来10年最确定性的主线,这在龙轩去年的内容都有所强调。煤炭今年来出现飙涨,在于疫情肆孽下供需出现错配、同时美联储大放水导致国际大宗食品暴涨,发改委隔夜再次重拳出手,就是挤掉投机资金的疯狂炒作,让其回归到真实的需求本性上来。而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一旦见顶,则调整时间会有好几年了。


在经济增长从高速转变为高质量下,各行各业景气度必然也是参差不齐的,市场长久的结构性分化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在此阶段选择好的品种是重点,对于一般的投资者龙轩建议还是少参与热点的题材炒作,当前有量化交易机构在搞,小心被机器人割韭菜了。而景气度最好与最确定性的行业,仍是新能源,只不过这一方向很大个股涨幅巨大,具体个股挑选还要多下点功夫。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