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预期全球股市飘来一朵黑乌云这类股应做好逃命准备




其实股市也一样,某一段时间顺风顺水惯了,95%的投资者都会飘飘然、觉得自己很成功、很厉害,往往此时离危险就不远了。如今年2月白马股最火热的时候,朋友圈很多人都在晒账户资产,春节后就是抱团白马股的大坍塌,很多白马股直接从高位腰斩下来,众多投资者把去年赚的都吐回去了。又如近期火热的焦煤期货,出现疯狂拉升爆发的行情,而在发改委一声令下,便出现3日连续跌停,同时也带崩了今年来走势强劲的煤炭股。由此可见,股市中风险是绝对的,收益是相对的,任何忽视风险、内心膨胀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


把风险放在第一位,让利润是风控的产物,这样去实盘操作的话,相信众战友心态会更谈定、也更少些焦虑。毕竟未来一年多的行情巨震分化概率是较大的,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外围市场流动性超预期的收紧,虽然我国货币政策以自己为主,但A股对外开放力度变大下,国外央行加息的话,还会让一定的外资流出,从而影响到市场走势的。


去年世界应对新冠疫情的方法,无一例外就是疯狂撒钱,像美联储一年时间就印出达6万亿美元,短时间这样的洪水漫灌必然会让全球通胀高企。今年美国、欧洲等国的通胀率都达到了十几年最高点。在新冠疫苗逐渐普及与经济复苏下,明年各大经济体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让市场超预期的是,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新西兰联储的加息预估次数已经高达5次,英国央行则是4次,加拿大央行3次。各国央行超预期的加息,将会是近期全球股市上面的一朵乌云。


我国在新冠疫情下并未大幅印钞,而是利用财政政策、与科学的防疫手段,成功战胜了此次危机,因此,我国的货币政策必然不会跟着国外的走。而今年3季度的GDP两年复合增长4.9%,是稍微低于预期的,这意味着我们四季度的货币政策不会太紧。此外,我国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最好,而银行等金融股的估值也是历史洼地,因此就算全球流动性收紧,对我国资本市场冲击也是边际减弱的,反而是美股当前高高在上骑虎难下了。


总体上看,未来A股市场整体性风险不大,但局部的风险很大。如煤炭、有色等强周期性的品种,今年业绩暴涨是在流动性泛滥下形成的,明年货币收紧大概率业绩就要下来了,此类股疯狂过后灭亡已不远,这类品种龙轩觉得大家随时都要做好逃命准备。而在流动性边际收紧下,高估值的品种不能对应高成长的我们都要注意,再好的品种破位就可先出来。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