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瞠目结舌!又一万亿市值巨头诞生 全球股市达成罕见共识

人类历史中每一次生产力或生产方式的变革,都会诞生出相应的行业巨头。先不说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经济的质的飞跃,就是这几十年来计算机的普及、与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革新,也足与撬动新一轮财富盛宴。这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微软与苹果,而这两者当前的市值也达到2万亿美金以上,是当之无愧的市值天花板。不过随着全球能源革命的掀起,新巨头正孕育而生。


经过昨日12.66%的暴涨后,特斯拉市值正式突破万亿美元,进一步夯实了新能源霸主的位置。要知道前两年特斯拉才百来亿美元的市值,甚至还面临着破产的边缘,当时马斯克借酒消愁的照片还在网上疯传。然而当了今天,特拉斯股价不仅短短两年时间暴涨了几十倍,马斯克身价更是大幅超过比尔盖茨与巴菲特的总和,比第二名的贝佐斯还多出800亿美元,可见市场对新能源高度认可。而如果说特斯拉去年股价爆发式增长十倍还有点虚的话,那今年来持续上涨创新高则是业绩炸裂式推动所致,其前三季度利润已达16.18亿美元,猛增300%之多。


而在特斯拉高举高打下,早盘新能源类个股受此提振大幅高开,像整车龙头比亚迪高开4.14%、宁德时代也是开盘就大涨4%,带领了一众产业链类个股全线高开。不过这样大幅高开,说明一致性预期太强了,然后就是冲高回落甚至跳水下挫,宁德时代从哪涨4%到跌2%之多,走的像小盘题材股一样,创业板指也明显受拖累走弱。新能源受此应下,多方人气也被波及,今日涨停个股不足50只、跌停的再次增加到10几只,且杀跌个股是涨的两倍,盘面看起来弱不禁风。


A股市场中,指数板块大幅高开,逢高卖往往都不会卖的太差。而宁德时代为首的动力电池产业链,高开跳水实体上看是收出一根中大阴线,又让不少投资者担心新能源板块行情要走完了。龙轩认为自去年全球主要经济体达成碳达峰与碳中和共识来,资本市场最确定性的主线就是新能源,这是一场能源技术的革命,未来5-10年都是最确定性的主线,持续性是可以延续的。


在去年新冠疫情全球肆孽下,今年供需严重错配,直接导致各国都出现了能源危机,我国很多地区一度出现拉闸限电现象;国外则更加严重,居民用的天然气、水电价格都出现了猛涨,这直接加快了各国对新能源方面全方位布局。此外,本轮全球性通胀,美联储再次疯狂印钞,导致了全球输入性通胀问题,各国加快发展新能源,便能最大限度的摆脱石油美元的绑架。而我国无论是上游的光伏产业链、中游电力输送系统、还是下游消耗电的电动汽车,都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在全球达成碳中和共识下,有望引领新一轮技术革命。


如果说之前十几年是房地产的黄金十年,那未来十几年自然也是新能源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相关个股就算有杀跌调整,也只是暂时的歇歇,后期快速走出坑、并创出新高也是大概率的,而大波浪式的震荡上行不断新高,正是所有牛股正常的走势。因此,对于具有核心技术、且具有一定定价权类个股,我们可持续关注,若跌下来反而是逢低分批布局的机会。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