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加码 国务院再传重量级信号 却难掩盘面地雷滚滚

周二宁德时代为主的新能源板块高开低走,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让追高的也是惊出一身冷汗。而晚间国务院对新能源板块,便再次传递出重量级信号,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等。


受此影响下,今日新能源板块没有跟着昨日高开跳水走势,而是出现震荡上行反攻,高景气领域则是直接暴涨走强。如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在三季报业绩飙顶下,强势大涨创出新高;磷酸铁锂龙头德方纳米就更不用说了,近期是持续新高;储能龙头阳光电源也一度大涨逼近新高,可见新能源板块是全线开花。对于该板块时常关注龙轩的都应该知道,这是去年龙轩就最为看好的板块之一,对于该板块的后市,龙轩觉得会成为市场长期的主线,中短期就算大涨要调整,也只是长期走牛不起眼的浪花。


不过在偏向存量资金博弈下,新能源板块受利好加码再次走强之际,其他板块个股却有被明显虹吸现象。如白酒、医药类核心品种,近期是在持续走弱下跌的,资金有明显持续流出的迹象,此外,周一证券板块带领上涨后,今日却成了杀跌主力,成功板沪指拖下水,证券渣男本色可谓再次演绎。同时三季报地雷股今日滚滚而来,格力电器第三季度业绩大降15.6%,股价一度大跌6%创新低,带崩家电股;东方雨虹业绩增长一般,更是迎来放量跌停;还有义翘神州长盈精密业绩不达标的暴跌等。


A股中的尿性往往就是,业绩大增但股价已大涨的会出现暴跌,业绩不如预期的则是地板价下还有地狱,就像前期抄底格力电器的投资者,基本都埋在了地下。龙轩认为虽然今日各大指数跳水杀跌,但指数深跌的空间并不大(这在之前已详细分析过),市场仍会呈现的是强结构性的特征,这既是A股个股数量庞大的因素、更是宏观经济结构大调整的原因。


市场自19年成立科创板来,个股数量发行速度就大幅增加,今年发行的家数将会再创历史记录。大量的个股上市、包括外海大盘股的回归,必然会大量消耗掉存量资金,市场要实现过去那样的系统性牛市已不可能。宏观经济结构方面,前几年强调房住不炒后,近期更是出台了房地产税方案,这意味着房地产作为经济引擎之一的时代宣告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板块。这不仅是中国大力发展的方向,更是全球各国都达成的目标。而经济引擎的转变,必然也会导致行业间的此消彼长,这反映到A股上,就是新能源类个股的强者恒强。


其实无论是百年股市的美股,还是港股市场,呈现的都是结构性行情,指数则都是在新经济引擎带动下持续新高的,龙轩觉得未来5-10年A股走势也会如此。其中经济的引擎就是新能源、高科技、高端装备与生物医药等,而新能源当前更是全球的共识,因此其走的会更加的长远,仍是我们当前重点关注的方向,当然不能忍受较大调整的,设立好出局点即可。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