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百点跳水 559亿巨资恐慌性砸盘出逃 A股还有新年行情吗?

真可谓是希望越大失望更大!12月份指数走的弱不禁风,大家都认为这是为新年行情蓄势,特别是央行适时的降准让股民有了更多的期待。然而新年两个交易日,A股走势却是大跌眼镜,创业板指昨日中阴后、今日更是一度百点大阴杀跌破年线,这是近两年首次跌破年线,沪指昨日还顽强抵抗空头,今日也出现现象,同样跟着跳水回到半年线处。


如果说昨日仅是高景气赛道类个股杀跌,题材股表现还很活跃的话,那今日就是系统性全线杀跌了,两市杀跌个股超八成,资金流出更是达到561亿之巨,直接造成盘面跌停潮加码。其中近期强势的品种全线滑铁卢,妖王九安医疗十倍涨幅后,既然6.49元股权激励价格大摇大摆推出、等于昨日收盘价51.85元的1.3折,这明摆着是利益输送,而该股今日也毫无疑问跌停板。这也让众多短期涨幅巨大品种全线溃败,如金时科技仁智股份美邦服饰等纷纷跌停。对于这部分游资倒腾的题材股,没什么好说的,参与就要做好止损的准备,而不是亏了不动。


题材股全线跌停潮之际,赛道股其实并没有回血,今日是继续蹦下来,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众多个股都是高位破位继续跳水,连宁德时代比亚迪都扛不住持续杀跌了,其他产业链基本都出现高位补跌,如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磷酸铁锂龙头德方纳米、三元前驱体龙头中伟股份等均是连续中大阴破位。此外,2021年涨势不错的半导体类个股,同样也是高位破位后加速杀跌,如北方华创斯达半导士兰微等。这验证了龙轩之前的观点:凡是年度涨幅较大、机构重仓持有的品种,都应该先远离。


而在赛道股持续滑铁卢、题材股杀空间下,传统的金融地产与部分超跌蓝筹,今日是逆势启航,万科A格力电器等纷纷大涨,大有掩护中国移动成功登场的用意。而大盘开年连续杀跌、创指更是中阴后大阴继续杀跌,这两年多来首次跌破年线,这让很多投资者感觉到迷茫,不禁问到还有无新年行情。龙轩觉得指数走势比较微妙,但结构性行情是一定的。


创指所谓是成也萧何败萧何,近3年来的走牛,是宁组合、半导体与医药类个股全线走强所带动的,但此类股这几年来涨幅已很大,在今年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下,获利资金有提前兑现这些高估值类品种了。如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在高位出现持续杀跌,这大大拖累了创指。主板由于是一众国企大蓝筹把守,金融类的占比较多,则相对稳健不少,但其弹性也较少。不过在大类资产配置转变、市场量能保持万亿水平下,指数可以没行情,但结构性机会仍不少,我们可专心做好结构性即可。


其实新年才两个交易日,在一年流动性最宽松的时期,不能这么快断定就没新年行情,另一种角度来看,这样快跌杀下来将为新年腾出反弹空间。当前应警惕的是高高在上的美股,在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下,美股若蹦下来必然波及到全球,这点龙轩在2022年行情展望《一只灰犀牛却已越来越近》已提出,因此今年务必把保本放在第一位,然后才追求进攻收益。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