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打怂了市场最大多头集体转空?跨年行情已是一种奢望

A股中流动性最充裕的时候,往往就是每年的1-2月份,而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机构在此时也是春播的黄金时机,因此市场表现往往也会是一年中最好的。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新年伊始的A股市不断在杀跌,特别是创业板指已阶段性大跌400来点了,热门赛道类个股可谓全军覆没,这不仅让众多散户垂头丧气,连市场最大多头的券商似乎也被打怂。


死多头中信证券近期表示,上半年的行情起点将有所延后,言外之意就是节前没行情了;而刚从安信证券跳槽到中信建投的成果,大跌几天后也喊出今年没跨年行情,只有防御性上涨的观点;还有部分小券商观点也认为,反弹大概率要到节后了。券商在大跌一波后还集体看空,说明其都是趋势性投资者,与散户的技术分析相差不大。须注意的是,券商历来对A股的预测,准确率往往比散户还差,当前集体看空,说明市场情绪经过这一波的快速杀跌已基本触底了,指数短期反而有希望孕育一波新反弹。


而周一的市场,创指沿着周五中阴顺势杀跌了一下后,出现了一定的急速拉升,不过新能源板块人气散了后,难在短期内聚集起来,然后创指又是震荡回落;而基建类个股表现稳健,像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3连阳拉升,万科A也有脱离底部的迹象。此外,奥密克戎全球肆孽,中国局部地区也有发生,新冠检测类个股再次爆发,安旭生物3个20%、易瑞生物奥泰生物20%涨停等。可见创指杀跌虽凌厉,但只要大盘能稳住,那市场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基调。


在万亿量能下,市场结构性机会确实不会断,但弱行情真如券商预测那样无跨年行情、节前都将弱势调整的话,那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也是不稳固的,即是说个股反弹持续性差、热点会是一日游。龙轩认为在市场近5000只个股下,指数影响个股将会越来越弱,指数可以没有跨年行情,但结构性会贯穿年前与年后、我们认真做好板块间的结构性机会即可。


这几年来的市场,其实是一个高度分化与割裂的市场,2020年白酒为首的优质白马全线爆发,中小创类个股全线跌入地板价下;2021年白马股大幅坠落,新能源类个股全线起航,从而让其估值也不断攀升。所谓的花无百日红、股无年年牛,在牛了两年后的新能源,开年便是高位连连杀跌,而这两年来持续调整的地产、基建却开始回暖,众多中小创题材也是翩翩起舞,这就是一种结构性的轮动。但从更长远来看,新能源代表的是国家战略与方向,而基金地产仅是当前经济下行较快时的一种稳定剂,龙轩觉得其长期做多逻辑并不成立。


创指由于被新能源、半导体与医药绑定,跨年行情走出来确实比较困难,但在连续杀跌后风险也充分释放,短期有望构建底分型后进一步延伸,此期间市场结构性机会将不断。对暴跌过后的新能源板块,我们不应再恐慌,只要行业景气度在与业绩能持续高效释放,那涨回来也很快;部分新能源细分板块,则要防产能过剩后的价格回落,股价也将中长期难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