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彻底炸裂!两大重磅利好引爆井喷行情 新领涨龙头强势起航

在奥密克戎全球感染人数新高不断下,全球30年来最强火山爆发也在汤加引发,其威力堪比一千颗原子弹暴涨,不禁让人感到大自然的力量。如此强的火山爆发,必然会引发海啸,据说相隔一万离的日本都会有所波及,不过威力应该会减弱很多。从中我们可见人类力量的渺小,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并不是保护地球,而是在保护我们,地球是不需要保护的。


而今日的行情也像汤加火山一样,出现了炸裂性走势。其中九安医疗再接美国80亿大单,股价开盘又是一字涨停,两个月暴涨了16倍,不仅让新冠检测类个股大井喷,更是引爆了众多题材股。如前龙头开拓药业3天两个20%,舒泰神翰宇药业也是连续20厘米。此外,最高层强调《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相关个股也是应声而起,数字认证海天瑞声零点有数等涨停。而宁德时代为首的锂电池走强,则让创指也旱地拔起,让盘面出现久违的题材权重共振式上涨行情。不过当前行情虽然四处开花,但要搞小盘暴涨题材,一般投资者还是须谨慎,毕竟此类股一旦失势,跌起来也很快的。


权重与题材共振式上涨,让盘面出现久违的普涨行情,这才是新年应有的表现。而技术上,沪指上周五跌破年线后,周一也重新回到了年线上方,这符合龙轩周五对指数调整空间不大的预期,至于那些一跌就熊市、就天昏地暗的投资者可以洗洗睡了。而周五外围市场走的一般,富时A50还是下跌的,但A股却能走出炸裂式行情,龙轩认为主要由两大重磅利好所引发。


第一,2021年我国GDP稳步增长。初步核算,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1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4.0%.虽然后两个季度增长有些乏力,但这可是局部新冠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实现的。最难能可贵的是,202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GDP都是负增长的,只有我国实现正增长,龙轩觉得21年我国能有如此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而只要经济稳定增长,那股市就能稳步向前拓展延伸。


第二,央行继续放水。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1月17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须注意的是,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在降准仅1个多月,又祭出定向降息,说明我国货币政策以自身为主,美联储加不加息都影响不大。而只要流动性充裕,那市场行情都不会太差,原有的结构性也会更加强烈,今日的行情已体现出来。


在上面这两大利好下,各指数本轮的调整可以说为新年行情腾出空间,其中的结构性行情肯定也会更加精彩。龙轩认为当前新冠检测概念异常火爆,但此类股已高度爆炒,极可能已强弩之末;而新冠原料药有望成为接力的新龙头,主要是当前各地都有零星疫情,需要大量的相关医药用品,当然能否走出来还要看市场合力,大家做自己认知能力范围的事就行了。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