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60亿!首富疯狂套现吓坏这类股 A股应声跳水暴露硬伤

在全球碳中和达到共识下,世界首富必然也属于新能源领域的,且这一时间紧会很长。马斯克就是搭上了特斯拉股价井喷式暴涨的快车,一举登上世界首富宝座,这也让其一言一行都备受世界人民关注。而让人意外的是,在特斯拉股价这一年多时间登上万亿美元市值下,老马却是不断的在减持自家公司股票,这一举动直接吓坏了今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最新数据显示,马斯克在近三个交易日里,出售近792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68.9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则是460亿元。而在过去的10个月时间,老马已出售价值约3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不到一年时间套现达2000多亿人民币,马斯克的粉丝会自行解释说其要搞各种顶尖技术,需要巨量的资金。但龙轩认为这仅是很小的一方面,更大的原因是特斯拉股价已疯狂暴涨过一波,当前的股价透支了未来几年的增长,在美联储收紧流动性、美国经济有衰退风险下,马斯克高位套现一波再正常不过。


对于首富的疯狂套现离场,今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了明显调整。如比亚迪中阴破位快来到300元了、智能座舱龙头德赛西威放量逼近跌停、智能驾驶龙头中科创达亦是大幅跳水,还有锂电产业链今日全线走弱,这也直接让创业板指应声跳水收出中阴线。对于新能源板块,龙轩认为5-6月份已出现了强势反弹,不少都创了历史新高,当前高位盘整消化估值很正常。对于后市龙轩依然看好,毕竟大力发展新能源当前仍是各主要经济体的共识,


而在赛道股杀跌拖累指数下,今日题材股表现是可圈可点,大港股份成功收出7板,这是自山西路桥停牌后的首次,看这两日该股会不会被停牌了,不会的话后面小票会风云涌动。而小票股与赛道股背离,恰好也暴露出当前存量资金博弈、行情偏弱的本质。不过虽然各指数弱势杀跌,但龙轩认为这依然是健康的、属于单日调整,A股中期笔反弹向上格局不变。


7月CPI同比涨2.7%,虽然创了两年来新高,但与市场预期的3%还是有差距,这还是在国际油价高企下的数据。近段时间油价开始连续下降,同时猪肉价格也趋向稳定,因此国内货币政策大概率会继续宽松。特别是2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了较大的下降,虽然高层当前没提增长目标,但三四季度经济一定是要稳住的,那货币与财政政策依然会偏向积极。此外,随着国际油价下降,美国通胀率也会下降,美联储最强势的加息已过,这会让外资流出力度放缓很多,叠加A股本身点位与估值都不高,那市场向上就是大概率的。


不过若成交量还是这样没有放大的话,那后续反弹空间也不会太大,将会是一个偏弱的中枢震荡。这期间中小市值,有独特技术、且符合赛道股方向的品质会更加活跃,这从光伏电池革新、热泵概念走强可看出。对于这些细分赛道冠军,我们不要去追高等调整充分后再考虑买;而当前大蓝筹很弱,此类股风险不大,但波动也小,这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


本文归"卧龙月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