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老张】减持利好这剂强心药成了摆设

受到端午期间三大消息影响,今日沪深指数双双高开,次新股和零售板块迎来涨停潮,受上方筹码峰值压力,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收长上影线,量能明显不足。新政的出台令市场产生良好的预期,但今天盘面的走势明显偏弱。早盘短时的上涨之后就迅速进入震荡回落状态,资金对于反弹高度没有信心,中小盘与大盘股的走势依旧是桥归桥,路归路,对于市场风格并无任何改变。

技术上看,节前关注的下方年线支撑和上方双底颈线突破两大技术位,正好在利好的刺激下向上形成突破。但美中不足的是突破力度不够强,反弹空间不够高。这无形中加大了对于小双底颈线位突破的不确定性。从均线系统来看,伴随着利好突破的指数在30日均线附近反复争夺。而短期的5、10、20日均线金叉未能跟进形成支撑。如果短期能够站稳于30日均线之上,后期反弹还值得期待。否则,一旦落于30日均线之下,不排除回试年线的可能,创业板板走势要弱于主板。 

我们认为减持新规的紧急出台无疑给处于弱市之中的A股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大幅缓解了大小非前期无序减持甚至动辄清仓式减持等乱象对市场的严重抽血,同时也让万亿定增解禁洪峰延期到来。再加上年初以来供给速度一直不改的IPO发行这一次也出现了罕见的降速,所以假期推出的这一系列的政策性利好对市场信心有明显的提振作用。盘面上阿里接手联华超市股权,新零售合作有望在迎热点。建议沿超市连锁龙头业绩拐点凸显、高端消费复苏利好百货与品牌龙头、黄金珠宝行业三条主线布局。建议增持永辉超市、老凤祥、百联股份、鄂武商、苏宁云商、重庆百货、跨境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