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破5000点不是梦

? ? ??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大盘高价16点以4844点开盘,小幅回落后逐级攀升,小有回落后再度攀升,随后逐级回落;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4797点之后小幅震荡回升,尾盘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摸高4911点,报收于次高点的4910点,上涨81点,成交量998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站上4900点之后,预示着五千点攻击战即将展开,那么,大盘攻击五千点的成功率会有多大呢?


?


昨天大盘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开门红再起升势,走势之强再度超出预期,但老程依然认为未来走势存在变数,昨天的大涨并不意味着大盘已经彻底消除了风险,反而是让风险再度积聚,之所以这样说,最主要的理由在于,昨天大盘是缩量上涨,虽然涨幅足以成为标志性的长阳,但成交量却还不足以成为标志性的天量,反倒是上周长阴的天量成为标志性的见顶信号,在大盘没有放量创出新高之前,依然存在回抽确认顶部的可能性。大盘在天量长阴之后已经是三连阳,但昨天的长阳成交量不足,今天成交量放大但涨幅缩小,再度出现了放量滞涨的态势,如果明天大盘不能放量上涨,只怕在冲击五千点未果的情况下,会再度遭遇空方的反击,出现剧烈震荡还算是好事,再度出现长阴杀跌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


老程在上周和昨天收盘后都说过,大盘本周的运行空间应该是4431点与4986点之间,其中轴应该是在4700点一线,而且大盘围绕4700点运行的好处在于,既能站稳前期4572点的高点,又不至于太接近5000点而引发盘面的动荡,今天大盘已经站上4900点,意味着明天继续上涨就会面临五千点关口,难免再次引发剧烈的震荡。老程情愿大盘在昨天长阳的基础上进行蓄势整固,低调迎接新股的集中申购,等待资金解冻之后、消息面更加明朗的情况下,再度向5000点发起冲击。同时,由于大盘上周四的暴跌打破了短线上升趋势,大盘目前需要构筑新的上升通道,尤其是要消除顶部出现的担忧,所以大盘调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间不宜过大,最理想的走势就是在新股申购开始之后再度向上冲击。


?


今天是新股集中申购的日子,大盘虽然出现了震荡,但依然强势站上4900点,明天完全有望再度冲击5000点形成突破,而老程希望大盘是在突破之后再回落整固,因为突破之后的回落整固是趋势向好,而无法突破则会让市场担忧这一次是回抽确认顶部,如果还有任何利空消息,只怕再一次的暴跌就很难避免了。从今天的盘中可以看出,题材股再度活跃甚至可谓之疯狂,而与融资融券有关的大盘蓝筹股则普遍沉寂,说明降杠杆已经产生了明显的作用,但由于目前场外资金还在源源不断入市,所以降杠杆的结果是大盘蓝筹股普遍低迷,这种走势虽然有望演变为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慢牛”,但其实只是针对主板而言,中小板和创业板则进入快牛和疯牛走势之中,这也是老程上周就已经预言到的一种结局。


?


那么,大盘到底能够成功冲击五千点呢?如果大盘想要越过五千点,显然离不开大盘蓝筹股的引领,只有大盘蓝筹股启动,也才有可能形成标志性的天量突破长阳,否则的话,中小板和创业板继续疯狂上涨只会造成更多的动荡,或许在大盘蓝筹股启动的时候,市场会再度看到指数上涨掩护小盘股出货的现象。以目前的市场来看,这种情况还不会很快出现,所以大盘应该在五千点关前继续整固蓄势而非直接发起冲击,要等待大盘蓝筹股找到更为有利的启动契机才行。这一契机虽然还没有出现,但老程以为很快就会到来。或许明天新股集中申购告一段落就是契机,或许今天的申购资金解冻才是契机,或许消息面的变化就会成为契机。但老程要强调的是,万一有利空消息出台,只怕今天大涨者也会跌的更惨。


?


最后,老程想要说的是,大盘明天最好能够在大盘蓝筹股带动下冲击五千点,至少要创出新高,这样就可以消除顶部的担忧,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应该大涨大卖了。虽然最后的疯狂往往是利润最丰厚的时候,但同样是风险最大的时候,大盘蓝筹股出现跌停的可能性总是要比小盘题材股小很多,意味着一旦出现杀跌总有出逃的机会,但小盘股一旦杀跌就是跌停,想逃也跑不掉。上周天量长阴的教训不会这么快就忘掉吧?但愿大盘走出最理想的走势,三大板块联袂创新高并收复五千点重要关口,但愿不再出现上周那样的天量长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