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00点要谨慎了

? ? ??



今天早晨因为有事情所以没有发帖,其实对于行情的分析观点最近已经说过,对于站上5000点我前面就说没有问题,问题的关键是能不能站稳?总体上看大盘站上5000点并不是可以高枕无忧,短期来说越是冲高越是要小心,下周冲击5200点、强阻力位5500点关口要特别注意,一旦再次出现大阴线恐怕就是头部,届时沪指出现千点调整绝对不是儿戏,至于高枕无忧典故意思是春秋的时候,齐国有一位叫做孟尝君的人,他在家里养了三千个客人,孟尝君把这些人分成上、中、下三种等级!上等的客人每天都可以吃到大鱼大肉、出门的时候还有车子可以坐;中等的客人每天只有吃到鱼和菜;下等的客人每天吃到的就只有蔬菜而已。


? ? 有一天,孟尝君的朋友介绍一个叫做冯谖、的人到孟尝君家,孟尝君问他的朋友:这个叫冯谖的人有什么专长呀?朋友想了很久说:好像没什么专长耶!孟尝君听了之后,就不怎么理会冯谖,家里的佣人看到孟尝君不理冯谖,以为主人瞧不起冯谖,通通把冯谖当下等的客人招待。冯谖心里很不高兴,天天发牢骚:既然大家都瞧不起我,我干脆离开算了!孟尝君知道以后,就把冯谖由下等的客人升为上等的客人,还送给冯谖的妈妈吃的和用的东西,冯谖心想:孟尝君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找机会报答他!有一次,孟尝君派冯谖到薛地去讨债,冯谖就假装是孟尝君下的命令,叫所有欠孟尝君钱的人不用还钱,替孟尝君买了个义的好名声!后来孟尝君被齐王国君解除了相国的官位,回到薛地去住的时候,薛地的人民都热烈地欢迎孟尝君呢!过了不久,冯谖又对孟尝君说:一只兔子要有三个洞藏身,才能免除被猎人猎杀的危险。您现在住在薛地,就好像兔子只有一个洞,是很危险的!万一齐国的国君对您不满意要杀您,您连其他躲的地方都没有呢!所以,您现在还不能把枕头垫高,安心地睡觉!孟尝君一听:那我该怎么办呢?冯谖:这件事就交给我去办!我会让您象狡兔一样,有三个安全的洞藏身!于是,冯谖就跑去找梁国的国君梁惠王,告诉梁惠王孟尝君非常能干,梁惠王听了之后立刻派人带着一千斤黄金、一百辆马车去请孟尝君到梁国做相国。这个消息传到了齐国,齐国的国君马上慌张起来,赶快用隆重的礼节请孟尝君回去齐国做相国。同时,冯谖又叫孟尝君在薛地建立宗庙,用来保证薛地的安全。等到薛地的宗庙建好以后,冯谖就对孟尝君说:现在三个洞都已经挖好了,从今天起,您就可以把枕头垫高,安心地睡觉了!后来,人们就用“高枕无忧”来形容做任何事情准备周全,感觉很安心、不用害怕的意思!


? ? 市场的疯狂已经令人难以置信,凡是老股民都怕涨,而新股民怕跌,从小盘个股来说疯涨得太厉害了,假如在某个点位出现崩盘,市场踩踏事件不可避免,准确的时间无法估计,但是一些警示信号正在逐步显现,如果属实这很可能导致投资者将钱从股票市场撤离,重新投向其他市场,即便是中国监管层也开始警示风险。以往,每当市场出现调整信号时,他们都失去理智,鼓吹股价将冲得更高。然而,比猜测何时会崩盘更为重要的问题是,一旦崩盘,对经济的影响将有多严重,而可以肯定的是,对某些人来说,短期的影响将是痛苦的。一旦市场崩盘,那些激进的投资者们,不论是机构还是散户,都将深陷麻烦,有相当多的散户都在举债炒股。融资——即投资者从经纪人那里借钱并为股价的反向变动提供额外担保的机制——总额在过去一年中达到了两万亿元。据瑞士信贷测算,加上其他形式的债务融资,靠信贷支持买入的股票市值已经达到了总市值的9%,这比大多数发达市场水平高出了5倍,我要提醒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