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00点之后改看好什么股?
? ? ??
?? ?上周五沪指反复震荡中突破50点收5023点,今天虽然创业板一度大跌6个多点,但中证50指数强势上涨4.68%,特别是银行、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强势拉升不仅抵消了创业板、中小板下跌的压力,反而推动沪指强势上涨2.17点,收5131点。市场风格出现了转换,那么后市是否就此进入二八格局呢?50点是牛市的一个里程碑,50点之后的热点又会是哪些?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

? ? ? 此前我们说过,沪指突破一个整数关口之后,向上的空间可以拓展10%,那就是55点,从技术上分析,理论上沪指的压力在59点区域。俗话说,牛市不言顶。此轮牛市是管理层授意下的杠杆推动的,现在涨的太高,如果完全去杠杆那又将出现一个极端,这不符合市场各方的利益,慢牛格局才是最完美的表现。所以管理层也不会用政策性利空来打压,而是通过降低杠杆严控市场风险,此外还在增加供给以求得市场平衡。这样一来,50点上方,市场将不再是一帆风顺,而是在反复震荡中逐步走高,也就是说,50点之前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50点之上投资者需要睁大眼睛,深耕细作精挑细选才有盈利的可能。

? ? ?6月8日最有意思的当属中证50指数,此前一个月,创业板、中小板“中证5指数”一路突飞猛进,中证50指数起伏跌宕,如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开始了调整,而中证50指数一举突破平台进入一个新阶段,相信中证50指数会继续推动沪指逐步上行。

? ? ?既然中证50指数突破新高,那么市场就应该是蓝筹股的市场,昨天我们也指出,沪指平均市盈率还很低,具有护盘功能。汇金减持银行股带来银行板块混改的预期,所以汇金减持银行板块对银行股来说,不仅不是利空,相反还是利好,此外券商板块也是市场热点。每一轮牛市券商板块都是最大受益的板块,这也是我们近期反复提示买入国信证券、国金证券的原因。

? ? ? 大盘蓝筹股走强,创业板指数回调,不代表中小盘个股会全无机会,中国制造2025是继一带一路之后的有一个大手笔,军工、机械、工业互联网等等都是值得期待,上周我们提示的威孚高科(0581)2015年1月至今总体涨幅才50%,徐工机械(0425)刚刚突破,中国卫星、中航飞机等等也还在牛市中途,中国平安平台蓄势已久随时有突破可能。

? ? ?50点之上,从安全方面考虑可多关注市盈率不足10倍的银行股,弹性大的可关注券商板块和保险板块,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关注滞涨的优质品种把握后市补涨的机会。

? ? ?50点之上,需要尽可能的回避4月、5月涨幅过高的比如短期翻两番的中小盘品种。

? ? ?由于本周是5月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期;所以经济数据会对日内走势造成较大的波动,周二、周三需要关注市场对国际基准指数MSCI是否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体系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