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晨会观点汇总0923

券商晨会观点汇总0923

2014-09-23 11:13 | 机构观点
 

管理层对经济下行容忍程度升高,耐心等待市场调整结束(渤海证券)

目前,对于A股市场的分歧主要在于对于改革前景的判断。从最近传出的北戴河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来看,管理层对经济下行的容忍程度在升高,可以接受低于7.5%经济增速,年底前工作的重点放在如何推进改革,而不是推出刺激政策,这点从李克强在达沃斯的讲话中也能体现。但就改革的推进能在多大程度上企稳经济,能否快速带来企业盈利的回升,目前市场的认同度并不高。

就投资策略而言,我们认为A股短线需要技术层面的休整以夯实近两月A股的上涨基础。在目前的时点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市场调整的结束和资金的回流,审慎配置行业自身景气度高,且兼具改革预期或政策扶持的题材,逢低介入具有管理层增持、定向增发或股权激励的标的。

?

秋收行情重视收割(银河证券)

本周将有12只新股扎堆发行,成为今年6月本轮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又一个高峰。市场预计本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在6000亿元以上,考虑到国庆长假因素,A股资金面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对于市场,我们坚持银河策略团队的周初观点,即“我们上周起开始提示行情已过中程,转战医药消费等稳定增长的品种。本轮行情是二三季度持续不断的政策微刺激、经济微改善累积效应带来的,四季度政策仍将以定向刺激为主,经济状况则不容乐观,流动性方面,社会融资成本的下降依然缓慢,资金环境较为脆弱。行情过半,秋收行情重视收割,提前布局医药消费方为上策。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布局稳定增长的细分领域创新医药龙头和品牌消费,同时优选方向明确、空间较大的科技股,如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生活。主题配置上继续推荐国家安全产业链(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及发达地区国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

节前消化利空因素,节后重现投资机会(方正证券)

2300点关口再度失守,这是近日2300点关口第二次失守,预计市场将会去回补9月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本周市场的不利因素非常明确,譬如季末因素和国庆因素导致资金吃紧,同时市场也面临新股申购的资金分流,在此背景下回补缺口是大概率事件。短期资金面较为紧张,对市场信心影响较大,短线大盘仍存调整压力。我们认为,大盘继续以时间换空间,30日线有较强支撑,在货币政策环境未变下,只有节前消化利空因素,才能节后重现投资机会,期间个股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忌追涨杀跌,逢低关注国企改革、重组概念、环保、医药及“低价 题材”股,回避或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概念股。

?

扩容在即,调整持续(申银万国)

从技术看,如以收盘指数计,周一上证指数已低于上周二的长阴线创出短线调整的新低,从而在K线上坐实了下降通道,也确认上周下半周的反弹是反抽确认,目前已再次向下调整。而且2300点上方堆积了超过3万亿元的筹码,构成新的上档阻力区间。因此从形态看,后市将有阶段性调整的要求,震荡盘跌、且战且退可能性大。

展望未来,大盘将面临利空相对集中期。在本周新股发行后,未来3个月还有数批新股等待发行,节奏不减。同时下周是季末银行考核时点。进入十月份黄金周后,中旬将有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集中披露,预计也不会太乐观,下旬起年末结账因素不得不面对,因此从现在开始,即便利空出尽,估计也要到11月份以后。从时点看,符合阶段性调整要求。逢高减持获利筹码,兑现收益,降低仓位保持灵活、主动。

?

大盘处于A浪调整,低点可看在2250点(广发证券)

上周二的大阴线对市场的杀伤力较大,虽然后面连续三天反弹收阳,但仍未能收复周二失地,本身说明市场调整意愿更强。而周一再度呈现大阴线,则是强化调整的力度。上周笔者对本周走势曾冠于“不乐观”,并强调“从大盘K线组合来看,三天反弹仍不能收复周二大阴线,似乎已经表明市场调整警报仍未解除。不排除下周继续调整”。现在就看调整的力度有多大,若不创新低抑或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则调整后,市场仍有再度上行的机会。反之,30日均线都不能获得支撑,则调整将按照A-B-C三浪形式出现,目前仍属于A浪调整范围,低点可看在2250点一带的是否止跌,毕竟本轮上突密集成交区就在2250点一带,其支撑力度可以期待。届时若出现B浪反弹,也是合乎市场运行轨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