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3收盘总评

周四两市震荡整理,沪指遇阻2900点,权重股走势分化,有色、房地产延续强势,小盘股表现疲软,创业板指跌0.52%。

截至收盘,沪指0.35%报2859点,成交2800亿元。深成指跌0.04%报9762点,成交3835亿元。

盘面上,酿酒、有色、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券商、煤炭等板块下跌。

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3日午间向上证报记者独家回应,战兴板准备情况一切顺利,但并未对注册制改革作任何回应。

进入3月份,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和央行今年首次降准等重大利好刺激下,A股出现了触底连续反弹的走势。刚发表了“休养生息”风险提示、“别涨着涨着又想多了。熊市的反弹会一波比一波弱,最终缩量缩出一个大跌,全年休养生息”等言论的任泽平团队,突然改口称去产能有望带来周期股行情,随着A股逐步调整到位,市场正逐步进入正常状态,估值趋于合理。

宏观经济波动中企稳,转型升级有新的进展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67.67万亿元,同比增长6.9%。这一增速完成了2015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设定的7%左右的GDP增速目标,保证了经济运行始终处在合理区间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服务业(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50.5%,首次超过50%。同时,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0.9%增加到55.1%。无论是从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还是从科技进步贡献率等指标来看,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已露出曙光。

从资金面来看,“活水”源源不断涌入市场

近日,外资借道沪股通北上抄底A股的交易明显升温。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3日起的16个交易日内,沪股通在14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其中,2月29日,净买入额达到20.13亿元,创下当月的单日净买入额最高纪录。尽管绝对金额不大,但历史数据表明,沪股通持续北上往往意味市场底部来临。

内地投资者正在回归A股。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上周(2月22日至26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42.36万人,为2015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环比增长18.92%。同时,市场交易活跃度继续显著提升,持仓人数占比结束了连续十周的减少,环比微增。此外当周参与交易的A股投资者数量为1785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7.71%,为连续第二周显著回升。

蓝筹股现估值底,A股市场具备价值投资基础。

有统计数据显示,代表着两市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估值与2008年10月28日时相差无几,且蓝筹股整体股息率较美股蓝筹股整体股息率高一倍左右。其中,银行板块更是低于2008年1664点时的估值,市盈率仅有8倍多。银行为首的蓝筹股出现估值洼地,无疑封杀了大盘深跌空间,更增加了A股市场对国内外机构资金的吸引力,从而为市场稳步上行提供了优良的内在环境。

总之,在流动性充沛、大盘估值洼地共振下,3月1日沪指上涨45点,昨日更是出现百点长阳,宛如近期北京的天气一样,气温快速升高,不过,早晚温差大是迎春时期的一大特点。因此,尽管A股连续反弹有效缓解了市场沉闷的气氛,但市场积弱已久,要想彻底反转还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触底初期可能出现的震荡风险,仍不可不防。

当前市场情绪好转,应珍惜当下行情。放眼全年,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不稳定、会反复,操作要更灵活、折返跑,2季度后半段美国加息、汇率、房价等仍可能出现变数。结构上维持此前的均衡建议,国内政策阶段性偏向稳增长,传统周期性行业中选与消费更相关的部分地产、禽、猪、维生素、印染等,十三五规划聚焦中期转型,精选新兴行业尤其是文教体卫等新兴消费,主题看资产注入的军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