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二次探底,怎么办?

尽管外围股市在涨,但A股大盘今天步入了二次探底的态势,怎么办呢?


上证指数今天下跌36点,跌幅1.19%,跌破5日均线。跌幅最大的是上证50指数,跌幅1.95%;其次是沪深300指数,跌幅1.61%。其中,上证50指数创出了收盘价新低。这表明,大盘日线级别的反弹宣告结束,大盘开始二次探底。


盘面跌多涨少。下跌个股3792只,而上涨个股仅有1045只。437个综合板块中,下跌板块400个,上涨板块仅有37个。这显示,亏钱效应明显,刚刚恢复起来的人气再次遭受打击。


彩虹集团,本轮行情的精神领袖,今天跌停。南天信息,强势强庄股,9天7板后,今天是高开大阴线,下跌2.32%,换手率达到40.11%,历史天量。科创信息,创业板龙头,3个20CM涨停后,昨天是高开大阴线,今天下跌4.82%,表明已经到顶。微电生理-U,科创板龙头,3个20CM涨停后,今天下跌2.59%,到顶迹象明显。这些股对大盘的影响是负面的。


贵州茅台,大A的精神领袖,价值股第一标杆,各种机构的重仓股,10月10日有效跌破年线之后就连续下挫,今天又放量下跌,跌幅3.39%,交易额排在A股之首。正是贵州茅台的连续下跌,才导致上证50指数的连续下跌。贵州茅台的下跌,是不是又要再次演绎前期大盘跌势中的那句话——“每天砸一白马股”?


国脉科技,8天8板,但今天放出历史天量;万方发展,7天7板;弘业期货,次新股,6天5板。这些强势股,并没有给大盘带来正面刺激作用。


总之,大盘二次探底开始了。


应对策略:大势李下午提示风险;仓位较重的朋友要注意风险,减轻仓位;已经减仓和空仓的朋友要,要耐心等待大盘二次探底结束后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