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结束,大涨可以预期?

本周大盘二次探底,大势李在多个群内及时提示了风险,帮助大家躲避了下跌,但周五的走势以及外围市场的走势,似乎预示着A股二次探底的结束,这是不是同时预示着大涨可以预期了?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微涨3点,涨幅0.13%,但在周四受到10日均线支撑的情况下,周五再次受到10日均线力度较强的支撑,10日均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上。这个信号很微弱,但意义重大,表明二次探底可能已经结束。


主要指数之间分化较大。最强的是科创50指数,本周不仅没有回调,反而是较上周上涨,创出10月12日以来的收盘价新高。而最弱的是上证50指数,本周五再次创出2019年2月以来的新低。这个巨大的反差告诉我们,选股要以科创板为主。


从上证指数60分钟走势的黄金分割率来看,如下图所示。上证指数周四最低探底到3013点,也就是自3099点回调的0.5处,0.5处的位置是3017点,相差不大,图中黄色箭头所指位置。周五收盘在3038点,也就是3099点回调的0.618处,0.618处的位置是3036点,相差也不大,图中紫色箭头所指位置。由此得出结论:本轮回调的3013点,大概率是二次探底结束的最低点,换句话说,本轮的二次探底仅仅是60分钟级别的。





从龙头股来看,竞业达,A股新的精神领袖,总龙头,13天10板,下周创出历史新高是大概率事件,这为热点股打开了新的涨升空间,具有极大的赚钱效应,对市场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


从外围股市来看,在美联储加息可能延缓的预期下,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上涨,涨幅均超过2%,其中道指不仅提前站上30日均线,还首先向上突破10周均线。欧洲主要股指本周也上涨,周线均收在5周均线之上。这对下周的A股具有极大的提振效应。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错了即改,对了坚持”。只要下周上证指数上穿5日均线,就在日线级别上确认了二次探底结束;如果周五收盘价站在5周均线之上,就可能开始大涨,也就验证了本文的观点。反之,如果错了,就继续耐心等待二次探底结束。


总之,大势李乐观地认为,二次探底可能已经结束,可以积极地预期大涨了。


应对策略:关注上证指数,只要上穿5日均线就进场,重点布局科创板、中小市值股、题材概念热点股、强势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