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缺口后,大盘会怎样?

大势李上周周评“2885点——新大牛市的起点?”的结论是:“2885点是新一轮大牛市的起点!”果然,本周的走势进一步验证了这一观点。那么,跳空缺口后,大盘会怎样呢?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跳空高开,大涨51点,涨幅1.69%,逼近60日均线,留下大约23点的缺口,5日均线与30日均线形成金叉,量能明显放大。涨幅最大的是上证50指数,涨幅3.19%;其次是沪深300指数,2.79%。这表明,大盘似有逼空式上涨的态势。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较上周上涨0.54%,逼近10周均线,5周均线拐头向上。这显示,周线级别的涨势再次得到确认。


从龙头股来看,竞业达,总龙头,也是近期大盘的精神领袖,经过调整后,周五又涨停,创出收盘价历史新高。天鹅股份,10天10板,还没有被特停,是不是获得了什么尚方宝剑?贵州茅台,价值投资和白马蓝筹股的大旗,周五上涨3.6%,收复1500元大关,再次位居交易额榜首,引领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居前。这些股,都极大地调动了市场做多人气。


指数出现分化。周五深次新股指数微跌0.02%,科创50指数微涨0.02%,这两个指数都收在5日均线之下。这显示,市场热点开始转向。房地产、大金融、茅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大医类板块,在众生药业天地板的拖累下,跌幅居前。


跳空缺口后,大盘会怎样呢?


上证指数历来都存在“缺口必补”的大概率,即便是本次缺口不一定完全回补,但在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热点轮动和指数分化的影响下,后市需要一个整固的过程。


总之,大盘短期面临较大压力,需要一个整固的过程。


应对策略:从前期热点板块中退出,介入回调到位再次启动的强庄股和白马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