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轮报复性反弹目标在哪?
? ? 周一延续了上周的报复性反弹节奏,大盘再度强势反弹,涨停板数量再次上千,超过1500多只个股涨停,救市动作立竿见影凸显成效,早盘直接高开,随后震荡,中小板、创业板继续活跃,继续引领题材股涨停潮,相比蓝筹股出现分化,特别是金融股回调明显,严重拖累大盘指数走强,经历一轮横盘窄幅震荡之后,尾盘券商股走强,大盘再次出现震荡上扬,向半年线挺进;午后延续震荡上扬,成功修复半年线,半小时后金融股依然不稳定,银行股、保险冲高回落,大盘也出现冲高回落小幅震荡动作,截止收盘勉强站稳半年线上方,报收一放量小阳线,相比上周的反弹明显出现减弱,接下来大盘还能够坚强反弹多久?此轮反弹的目标在何方?值得我们思考。
? ? 从盘面上看,周一盘面明显的是蓝筹股弱题材股强,二八出现分化,虽然涨停潮再现,与之之前暴跌千只跌停板到如今的千只涨停形成鲜明对比,这与国家队救市存在必然联系,在昨天博文之中,王者就阐明观点,此轮救市,国家的目的很明显,很清楚,那就是为之前连续性暴跌维稳,大家千万不要一意孤行,自以为是后市就是连续性走强,这三个交易日是你随意买都赚钱,接下来的今天可能就出现分化,虽然盘面还有坚强的一面,但是那些被腰斩的朋友,不要指望着此轮国家救市动作就能将之前的亏损挽回,那样你就太天真了。面对亏损,我们需要勇敢面对,理性面对,根据盘面的变化做出相应的操作计划,千万不要盲目的死等。2007年之后的一轮杀跌至2008年,很多朋友被套之后一路等待,很多朋友坚持到今天,或许有一部分是等到了希望,但是很多人反映他们根本没有回到原点,看看石化双雄,相信很多人就会明白,所以,要想短期内尽快挽回之前损失,必须与时俱进,与大盘的变化随时改变自己操作计划,抓住市场变化的新热点,抓住波段中短线收益,才能最快的挽回之前亏损。
? ? 从市场看,国家救市金牌初见成效,而周末至今救市政策逐渐平静,更多的是一些表面形式性的动作,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养老金的入市,目前仍处于研讨制定之中,还未落实真正流入,另外一个是深港通再次传来国庆前落实实施,而目前这些仍处于口头上,给大家的仍是精神上的刺激,对于市场而言暂时没有实质性作用。当前市场,随着连续性走强,很多个股低位反弹已经达到30%,甚至部分个股达到40%,特别是题材股,逐渐面临“浅套盘解套抛压、抄底盘获利回吐”双重压力,绝大多数个股连续大幅反弹现象很难持续,题材股在接下来几天很可能会出现明显分化,市场宽幅震荡也会出现。之前的连续性暴跌还是给很多投资者带来沉重打击,对于接下来的市场,一个信心的恢复、人气的恢复、资金的恢复等等都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一轮强势维稳之后最终市场还会进入震荡的一个过程。
? ? 从技术上看,昨日和大家说半年线势在必得,果然周一不负众望修复成功并站稳了半年线,而接下来面临的就是20日线,以目前的空间,修复20日线后还需要200多个点的涨幅,而周一走势相比上周明显减弱,走强的动能明显出现削弱,甚至出现资金出逃的迹象,如金融股。所以技术上看上攻20日线还需要一定时间,本周有一定困难,除非高层再度出台强势救市动作,一举集体上攻强势争夺。而就目前的政策面、市场面看还是有一定压力,接下来更多可能是半年线的震荡为主,同时本周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周四或出现更大分化调整,大家要提前做好仓位控制。此轮维稳目标很快就是4000点附近,随后展开震荡。
? ? 操作上,面对当前连续性走强的盘面相信很多人已经按耐不住自己抢反弹,而连续性3个交易日的强势相信很多朋友都错失抄底时机,随着连续性走强之后,势必会出现一些个股开始分化调整,而此时会出现更大陷阱,所以面对接下来的热点分化,大家要谨慎操作,可继续波段操作为主,制定强制性的止盈点,不贪婪,不留恋,要懂得理性选股、价值选股,不要在后市的震荡分化之中再次受到伤害!如有需要个股或者市场方面了解的朋友可以盘中联系交流!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