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有望探出“市场底”

?受到外围暴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并直接开在前期低点附近。开盘后包括权重、题材再度杀跌,指数一路狂泻,指数瞬间跌破3300点重要支撑。午后,指数继续下滑,跌破3200点。此时中字头狂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快速上攻,几乎是从跌停板位置崛起,快速翻红,带动指数一路上行,跌幅收窄,但是后继无力而后再度下挫。整体上今日市场继续暴跌,超过2200家个股,两市仅有不到10家个股维持上涨,哀鸿遍野。


?


盘面上来看,如果你盘中略微看一下盘的话,你会发现今日A股出现极其罕见的情况,在股指大幅下挫的过程中,由于个股普遍跌幅惨重,盘中出现了仅有5只个股维持上涨的极弱势情况。可任何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虽然从大单资金疯狂涌出的情况看,大盘还将继续调整。可是单日出现所有股票不论好坏集体跌停,也给未来个股的进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时机。


?


消息面上,MSCI明晟亚太指数第7天下跌,迈向近四年半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东证指数一度跌逾5%,自8月10日高点回落逾10%,进入技术性调整期。新加坡股市跌至逾三年低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今年迄今已下跌逾14%。整个亚太股市,包括全球股市的暴跌,短期对于步履蹒跚的A股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外围市场的不好,也加速了A股短期赶底的进度。


?


技术面上,大盘经过连续3连阴的暴跌后,短期日线级别KDJ的J值处于0水平,说明大盘短期已经呈现超卖状态。但是,不是说超卖之后就可以抄底了,而是在超卖之后短期大盘继续下探的过程,是为了向下“挖坑”,以寻求下一阶段反弹的上涨空间。并且在日线级别成交量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大盘近期有望探出市场底。  


?


综合来看,大盘近3各交易日的暴跌,是加速赶底的过程,不过由于目前技术指标的破位,大盘短期不排除继续走弱的可能。具体操作上,大盘经过前期大幅连续下挫之后,短期趋势性机会并不明显。在此阶段,个股分化将日益严重,前期基本面良好,跌幅较深的个股,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