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A股开盘,重点关注这三个行业板块


明天A股开盘,重点关注这三个行业板块。创业板强势反攻,四季度这些品种正在酝酿机会,有望出现飙升行情!


1、周三各大指数全线反弹,个股红盘2500多只,下跌1700多家,涨停78家,跌停56家,两市仅成交8894亿元,跌破9000亿元了。看着这些数据,我第一反应是,缩量上涨,还有一跌。


2、煤炭电力油气等继续大跌,周期板块的行情看来是全面结束了,后面只是个股独自表演,存量资金现在扎堆去了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美等大消费板块,市场风格如果真得切换到年初的大消费板块,那么题材概念是很难炒起来的。


3、我经常说大水养大鱼,现在成交额大幅萎缩到万亿以下,是不可能有大行情的,只有局部轮动行情,打地鼠的现象又要盛行了。应对的策略依然是:轻仓试错,低吸高抛,快进快出。看完文章后千万记得关个注,这样才能在以后验证我的观点是否准确!


当前市场板块看点:


第一,中期强势板块为:酿酒、猪肉、食品饮料、医疗、CRO、医美、免税、日用化工、石油。除了石油板块外,其他为大消费,毫无疑问,目前消费股是最强中期热点。


第二,短期强势板块为:酿酒、猪肉、食品饮料、CRO、免税、农林牧渔、石油、医疗。短期热点和中期热点基本上是重叠的。不过对于酿酒板块,暂时不要重仓参与。


第三,锂电池、光伏大涨,这两个板块短期依然为下降趋势,长期为上涨趋势。对于锂电池、光伏的绩优股,可以考虑那些率先下跌30%以上的绩优行业龙头去建仓。长期来讲,锂电池、光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投资大机会。


第四,半导体板块回调到半年线附近止跌上涨,今天上涨了3.21%,半年线为近期支撑位。半导体周期属性比较强,同时全球龙头公司不在国内,竞争格局比不上锂电池、光伏,不过今年的业绩依然为高增长的。


第五,煤炭、石油、电力、水务等板块跌幅较大,板块跌幅多在4%以上,这些品种同质化严重,竞争格局不好,已经不想参与了,上涨就是减仓机会。


第六,银行、保险、地产开始回调,目前经济增速放缓,银行随后一段时间坏账率可能会上行,银行板块四季度只可能为估值修复,没有成长逻辑。保险、房地产业绩持续变差,每次上涨都是逃命的机会!


第七,周期股出现明显分化,新能源上游原材料止跌企稳,煤炭、钢铁、石油等传统周期股持续回调,随后一段时间这种大分化还会持续下去,被错杀的新能源上游公司还会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