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暴涨暗藏重大隐患!

昨天一战,大盘可谓一波三折,盘中再现惊魂一跳,所幸3600点支撑强劲,加上国家队明显有护盘动作,午后各大指数走出了一波凌厉的攻势,最终各大指数狂收大阳。最后一小时的单边上扬,正是国家队出手所致,相当引人注目!


资金面上,在午后的强劲反弹号召下,资金快速流入364.5亿,这直接让不少个股直接从绿盘直接拉至涨停板,全天振幅超15%的股票不在少数!其中具有政策利好、与改革类个股再次成为反弹急先锋,被国家队率先抢筹,如军工整合预期升温,昨日军工股再迎涨停潮,点评操作的中国卫星、中航动控欲再创新高,还有直播送出的成飞集成,航天信息,北方导航,北斗星通,浪潮信息纷纷大涨。此外,具有战略新兴与主力深度介入个股,亦借股指反弹之际惊人逆袭,如核能、智能电网等概念的大涨超6%,主力深度介入的四维图新、成发科技等更是从跌停到涨停板,主力抄底可谓强劲。


股指午后大幅拉升、尾盘单边暴涨的背后,暗藏量能严重缺失这一重大隐患!大盘今日之所以能大涨,一方面是四部委声言力挺市场,国家队也用真金白银在力挺市场,另一方面则是大盘短期持续杀跌已达400多点,短期超跌严重,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需要。而超跌反弹的一大特点便是反弹无量,这说明空头只是暂时休息,因此反弹背后,量能居然没有同步放大,沪市更是单边创出5574.9亿的地量水平,投资者一定要警惕这是下跌中继!若后市量能无法放大,那空军将还有袭击。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而言,由于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短期市场的变化主要集中在技术面的分析判断上。?


中长期看,市场依然有调整的动力,原因很简单,创业板综合指数已翻了6倍,其蓄势2年,1年爆发,一吸一呼,浑然天成,爆炒过后,必然是均值回归!


短期而言,5/10/20均线粘合处在3900附近,这将是短期系统最重要的阻力位!另外,5日线已顺势压下来,这也是决定市场强弱的一个标志!好现象是,昨天大涨后,日线MACD有顺势起的特征,周四周五两天将格外关键!不排除指数继续下探,如此日线MACD将会产生背离,这样才可能出现新一轮反弹行情!


无论如何,目前行情只可以用短期博弈的思路来应对,采取游击战,一看势头不对立马就跑!


策略上,在指数先洗盘后反弹的过程中,个股已出现大分化,眼下调仓换股是关键,要规避那些前期爆炒过并且近期反弹无力的个股,因为指数后期回归,此类个股则会重心逐步下移,所以股民就需要高抛低吸做资金热点类个股,毕竟攻守兼备特性的个股才是如今操作的关键,7月一直推荐的军工、农业、医药等三大防御型板块依旧强势,在波段市中充满了机会,尤其是消息面的刺激不断,个股也是此起彼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