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以再度满仓


如果你还想来看看博文,只有三个目的,一是要抄一抄老怪中国的文章,直接拿去你的那里发表,二是来看看暴跌后老怪中国如何说,三是过来找安慰看看股市还能不能涨。除此以外,这时候还真的想不出要看博客干什么。可是,作为一个坚持写的,就像一个习惯和一个流程一下,还得坚持,不因为暴跌就不写了。因为一者,写博并不带功利性,就像六七年前我的博文没几十个观众,也照样坚持写一样。二者,或暴跌或暴涨或横盘,都是股市的一种表现方式,那就咬着牙继续写吧。


昨天的百点反弹,容易被人们当作反转和底部来看待。但是,尾盘都没红一下,因而我仍只当作5分钟级别的反弹。从昨天到今天,大半天时间里,5分钟在试图走出头肩底的右肩,但是今天午后,先是下破右肩的低点然后回抽上攻突破失败,造成了又一次的崩踏,至此,就没有人怀疑2638点是终极底了,那必须还有新低。


元月2日晚间,在休假后我通过研究内外形势,连夜撰文在凌晨2点发出极不看好的博文。但是也没有料到此后的实际走势演变成了股灾,为此也是措手不及。此后有反弹中改变操作方法,直到市场连破3000点和2850点,转入全面看空。此时,有的博友犯了盲目乐观的毛病,认为写博的几乎是唯一一个平时始终保持乐观的人突然这么低调,说明已反转了。其实,笔者何尝不想股市变好呢?那样,成为反向指标也不错啊。但是,奈何近日破掉2850点,今日再破2700点,大熊已是扑面而来。


连最后一个写博给你安慰、让你当初能够在3000点以上的反复折磨中挺住的人也不存在了,那意味着什么呢?如果我们仍是友人,那么,在当前的大熊,且无法测出底在何方的情况下,我丝毫没有想去掩释风险的存在,但是,我依然不会写出太过于悲观的文字,那么,请我的友人们,你要在严格遵循操作纪律的情况下,注意生活与股市操作有联系更有区别,在心态上一定要继续保持乐观,一起挺过一段难捱的岁月!


目前所有的反弹,除非有猴哥派来的救兵,否则是无法形成反转,试想,有谁来给你解放呢?没有。即使是所谓的肚脐底、所谓的5178点的二分位2589点,都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真正要到实质性,还需要增量的真金白银和信心。如果国家队包揽筹码,那么,上市企业就全变成国有个股了。在各种所谓的政策底、市场底、估值底根本没有影子的时候,点位底就没有到来。


当然,大暴跌后仍有唯一的希望,就是周末要出政策了。明天是周五,议息会议快有结果了,或会诱发3373点之后的第二个面子底。近日先从中石油开始有所行动,这与当初3373点是如出一辙的,当前先也是动用了中石油,此后还是国改、一带一路、再到中证500。这次也会一样。所以,周五又有一波拉抬。


但是,作为短线的降低成本,每一次反弹都要减仓;而作为稍长一点的考虑,那2589点是下行的中轴线,2016年会上下蹦嗒几下的。所以,如果一次性跌到2600点,那就适当加仓,甚至可以加满,留到2800点时再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