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如何评论这个股市

在投资者恐慌情绪继续较浓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跳低开盘,开盘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虽一度反弹翻红,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跟风盘非常有限,午盘收盘前大盘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继续减持的情况下大盘震荡回落,中石油虽然再度护盘拉升,可是响应的资金实在有限,在悲观情绪持续发酵的情况下大盘尾市再度快速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55.66点,下跌79.90点,跌幅2.92%,成交167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082.59点,下跌339.59点,跌幅3.61%,成交232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是一个再度大跌的格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评论现在这个股市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以及午后石化双雄均出现了冲高护盘,可是对于市场的正面刺激非常有限,投资者入场热情不高。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今日表现较弱,更令市场雪上加霜,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集成电路、虚拟现实、大飞机、国防军工、钢铁股、云计算、新股与次新股、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移动支付、安防股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9家,平盘69家,下跌96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9家,平盘195家,下跌149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家,跌停板家数在250家左右。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继续萎缩,大盘下方承接力度非常有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大盘虽有反弹,可是距离上方的5日均线依然较远,多方力量还是非常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评论现在这个股市呢?很多投资者可以说只能用无语来形容,我也觉得挺无语的,因为没法评论了,或者说很多话没法说,我只说三点吧:第一关于救市与否的问题,可以说本轮这波大跌管理层没有明显的救市举动,我觉得救市举动属于中性,没法说是好是坏,我之所以提到救市,是因为去年7月份股灾的时候管理层可是大力度救市的,是那个时候不该救还是现在不该救呢?如果现在不该救那么去年7月份也就不该救,因为去年的点位更高啊,就算当时有风险,也有很多办法化解,而现在管理层对于股市的大跌无动于衷,伤透了很多投资者的心,对于管理层几乎没有了信任,虽然这有利于股市快速释放风险并见底,但是对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而且也可能会酝酿出更大的风险。当然了,我不是说现在要救市,因为已经太晚了。第二点,关于新股的问题,可是说发新股融资是市场的一个正常功能,但是如果不分情况乱发,只能让投资者反感,有句俗话是:“欲速则不达”,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后果就是没有鱼了,新股滥发的后果就是注册制可能遥遥无期了,关于注册制的问题喊了三年了,现在几乎毫无进展,而现在的情况可比三年前糟糕多了,实在是无语啊。第三点,就是股指期货,应进一步限制投机,现在的股指期货机制依然漏洞很多,不适合A股市场的稳定。以上三点看似并不关联,其实暴露出的是同一个问题,就是某些人的无能,只能用无语形容了,呵呵!!!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