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即将开启变盘窗口

周五市场在压抑中度过一天,整体上看,沪指延续2018年1月以来的收敛三角形态势,量能也继续萎缩至1400亿水平,整体上都是在观望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前夜美股和港股的高波动也如此。


目前市场有各种各样的消息传出,不辨真伪,我们还是等待官\方的说法。


我们之前大概给大家分析过,如果中美真的达成共识,首先受到影响的一定是惩\罚性关税针对的农业板块,这块是要“撤\军的”。而芯片这种品种,因为是国家命\脉所在,之前多个hy和讲话上反复强调,国策不可能轻易改变,所以反而一定会有中期利好,大家不用过度的担忧。


无论如何,市场目前所有的目光都在聚焦贸易谈判。周五尾盘两点半左右有过一波明显的放量跳水,应该是一批扛不住心理压力的资金选择离场,毕竟如果周五不妨消息,周六日消息见光的不确定性会增大。


抛开谈判不谈,昨天的盘中还是有一些亮点存在,比如高送转品种。但是华锋股份尾盘炸板,恐怕也是担心不确定性和关小黑\屋的预期。反而是永和智控不确定是否为欢乐\海岸参与最后时刻又顶板回封。总的来说,近期市场还是不太适合追高操作,最疯狂的游资在刀尖舔血。


而指数层面,目前3060~3000成为本周乃至于近期最重要的支撑区间。这个区间不能轻易跌破。如果周末谈判消息落地,能够得出最次中性的结论,对于下周市场而言,都会是一个资金活性的拐点信号。毕竟大家也要注意到,比如券商板块,整体指数已经回归2015年9月股灾后,以及2016年2月熔断后的水平。而保险板块也在下降通道下沿反复确认。大权重目前看下跌空间再一次被收窄。


如果周末消息面能够避免极寒天气。那么这些品种下周可能会加速将市场带离危险区。


但是无论如何,这一切判断的基础,是贸易谈判的尘埃落地。这就好比塞缪尔·贝克特的《等待戈多》。在剧本里,一直不露面的戈多,若有若无,说来不来,他似乎能救人脱离苦海,却又像个作威作福的老爷,狄戈二人根本没有见过他,却又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要向他祈祷,向他提出源源不断的乞求,似乎只要他一来,痛苦无聊的生活马上就会光芒四射,所有的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