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建议低吸两类股

受到隔夜美股收跌影响,早盘两市低开。沪指方面,再次低开至5日均线附近,全天震荡运行,最终以阴线收盘。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4018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237亿元。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医药制造、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贵金属、通讯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33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仍缺乏投资主线,市场人气严重不足!


沪指午后反抽60日均线后,由于权重板块做多意愿不足,资金观望态度浓厚,迟迟不肯入场,导致指数出现跳水走势,最终收盘失守5日均线。沪指60日线不会一蹴而就,而是要反复折腾,但是后市突破的概率很大,理由就是入摩。沪指明日将考验10日均线3150点附近支撑力度,目前上下空间都非常有限,预计横盘震荡为主。


创业板指数低开后,震荡运行,尾盘受到主板拖累,最终以阴线收盘。创业板指数收盘略微跌破5日均线,多头排列形态保持良好,不过量能继续萎缩,近几日重点关注近期高点1870点能否放量突破。创业板指数底部区域,继续下跌空间很小,目前的调整都是为今年的大行情打基础。


今日的大消费板块走强,受资金追捧的背后,也折射出市场资金的防御心态。这个板块属于慢牛类型,里面不少股票都是走趋势性行情,不要去追高,依托5日线低吸为主。不过也要警惕消费板块短期见顶可能,毕竟涨幅已经不小。中美贸易战第二轮谈判将于5月15日至19日应邀赴美继续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从近期特特朗普的表现来看,一定会出现非常好的转机,无论是否达成最终的一致,谈判利好预期都更进一步了!因此,近期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预期利好概率大!因此,对于科技股,特别是芯片、软件、网络安全等一定要持续重点关注。另外就是具备业绩支撑的优质MSCI标的股,可以考虑择机低吸,适当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