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创业迎来“二胎” 科创横空出世(附股)
原文地址:创业迎来“二胎” 科创横空出世(附股) 作者:张春林

? ? ?昨天中午的午评博客《午评:谨防次新股冲高回落》和语音解盘当中,笔者指出:“目前次新股经过本轮大幅炒作后,普遍阶段性涨幅偏大,次新股板块指数已现十连阳,短线超买严重,一旦市场震荡,则次新股可能受获利盘冲击出现回落。”

  昨天收盘博客《高送转后谁将成为下一个暴风口?》和语音解盘提示:“锂电池和充电桩板块大幅上涨,重新引领市场人气,从这两大指数形态来看,均属于强势形态,新能源产业链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逢低关注。”

  今天中午的午盘博客《午评:市场能否企稳还得看它脸色》当中,提醒各位:“今天早盘券商股普遍抗跌,且盘中异动,所以接下来市场能不能够快速企稳反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券商股能否异军突起,毕竟本轮行情至今, 券商是导火线也是加油站,今天方正证券创新高,说明券商人气未了,接下来需要密切跟踪券商股对主板指数的影响。”

  这两天市场风云突变,从本周三四的高送转次新股,到今天的新能源,再到下午的券商板块,热点切换频繁。下午券商股强力护盘,长江证券放量涨停,但没能抵档住小盘次新股的再度杀跌,尾盘下杀低收。纵观全日走势,泾渭分明,迪斯尼、券商和新能源走强,前几天走强的次新股高送转成为杀跌主力军。

  本人认为:判断行情走向要看两个指标:一是交易量。交易量是判断市场活跃度的指数,这个市场任何指标都可能会骗人,但成交量无法骗人,即使有主力对冲对倒,但毕竟成交量是真金白银堆出来的,弄虚作假也需要成本。今天上海市场成交4686亿元,昨天 是4828亿元,前天是4678亿元,这三天成交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只要成交量能不会快速萎缩到4000亿元以内,我认为都是良性回调,说明没有大量的存量资金逃离。

  二是看赚钱效应。前几天次新股大面积涨停,使得指数虽然没有大幅下跌,但人气很旺,赚钱效应很强,今天盘中来看,迪斯尼、新能源整体表现较好,两市涨停家数50余家,赚钱效应减退,但没有严重衰退,更重要的是我们给予厚望的券商股,今天盘中单骑救主,长江证券盘中一度涨停,说明主板市场的精神领袖还在,红旗还在。

  综合上述两点:我们的结论是短期市场理应震荡,六连阳之后出现两天的调整,完全正常,次新股指数十连线之后,出现下跌,合情合理,这一点我们昨天中午的文章《警惕次新股冲高回落》当中,已经进行了提前提示。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本轮行情的几个逻辑没有变化:一是降息周期资产配置荒格局没变,二是政策助力没变,三是技术面量能没有大幅萎缩,券商股仍然高举多头旗帜。所以,短线必须震荡,但行情并非终结,预计上证综合指数第一支撑点是3530点附近,强力支撑点在前期箱体平台上边线3460点附近。

  所以下周初需要关注沪指第一支撑点3530点,创业板指数短线需要注意,因为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表示,科创板已准备就绪,将于年内推出,上市制度引入注册制,挂牌企业将贯穿初创型到成熟型各阶段科技型企业,科创板的推出,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市场资金,挤压深圳创业板的空间,对创业板形成短线利空,我想这也是今天创业板跌幅较大的直接原因。

  因此,短线市场震荡建议大家根据市场节奏调仓换股,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包括一些次新股,反弹适当锁定利润,转而关注一些新的投资机会。

  板块分析

  在市场成交不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市场要起来,必须依靠以券商为代表的券商板块,券商本周几乎每天都有个股涨停,包括西部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到今天的长江证券,说明这个板块里面资金还是比较活跃,仍是短线市场的风向标。投资主题方面,昨天我们提示各位关注新能源板块,今天新能源成为全天热点,新能源涨停13个,锂电池板块涨停5个,充电桩板块涨停3个,赚钱效应较强,近期新能源题材活跃度较高,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跟踪关注。

  短线题材方面,年内推出上海科创板,相关受益题材升温,投资者可以积极跟踪关注,根据海通证券的研究结果,附其相关研究成果,供参考:

  上海科创概念个股一览

  更多详细的投资策略和选股秘诀,请收听我每天的语音解盘或微博更新。

  微信公众号:张春林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请大家注意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