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今天有三点注意事项!



今天有三点注意事项!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1年12月30日(周四)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道指六连阳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90.42点,涨幅为0.25%,报36488.63点;

纳指跌15.51点,跌幅为0.10%,报15766.22点;

标普涨6.71点,涨幅为0.14%,报4793.06点。

(沙:标普再创盘中及收盘历史新高。

道指距离历史最高点仅半步之遥。)


雪花飘飘北风呼啸

利空传闻突袭

茅台跌去近千亿

片仔癀跌停

“宁茅”翘翘板效应失效

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同时杀跌,历史罕见!

贵州茅台大跌4.54%,市值蒸发超千亿元;中药龙头股片仔癀跌停,极为少见。以往较为常见的“宁茅”翘翘板效应也失效,宁德时代收跌1.62%。

(沙:1、或是因为白酒基金要“清仓式分红”,或是传闻白酒要开征奢侈品消费税;

2、或是因为片仔癀提价预期落空、或是因片仔癀市盈率已超百倍,而行业市盈率中值是28倍。)


昨A股又墨墨绿

几大指数全线杀跌

(沙: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972.87亿元,成交额再次回落至万亿元以内。而A股“年度成交量”256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须知今年超六成交易日破万亿,但股市并未“放量上行”,仍在“半山腰”徘徊!

2、沪深两市合计1951只个股上涨,2536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80只,停牌的个股14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77只个股涨停,20只个股跌停。

3、注意到“三羊马”已连收17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而九安医疗昨再收已涨停板,自5元启动已迅速翻10倍到50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426亿元

已连续15个交易日净卖出

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426.41亿元,已连续15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创业板净流出90.23亿元,沪深300净流出210.77亿元,科创板净流出2.45亿元。

(沙:板块资金流向如下——


北向资金净流入6.62亿元

已连续3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

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额为984.13亿元,成交净买入6.62亿元,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8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6亿元。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5.3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5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


今日新股申购


老沙的感觉

2021只剩两个交易日

其一:

今日抛股明可取出现金

明日抛股当天取不出钱

故而今抛压大明抛压小

其二:

时值季度末+年末

银行资金要回笼

故而年底抛压大

其三:

基金要交全年作业

不排除突然“翘尾”

机构重仓股相对抗跌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