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2022,美股冲高回落,A股震荡向上!



2022

美股冲高回落

A股震荡向上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2年1月4日(周二)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新华社:

2022年全球股市

或将经受“紧缩”震荡

据新华社2022年01月03日

展望2022年,美联储等主要经济体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与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成为市场面临的两大突出风险。分析人士认为,世界经济复苏尚不稳固,一旦货币环境过度收紧,全球股市可能经受政策“紧缩”带来的震荡。

(沙:上图,2021年沪综指以“年阳线”报收,能否“年线四连阳”?要看是“震荡向下”还是“震荡向上”!)


美股新年首日

道指与标普创历史新高

今日美股2022年首个交易日收盘(北京时间4日凌晨5:00),美股取得新年“开门大红”,道指与标普均创收盘历史纪录高位——

道指涨246.76点,涨幅为0.68%,报36585.06点;

纳指涨187.83点,涨幅为1.20%,报15832.80点;

标普涨30.38点,涨幅为0.64%,报4796.56点。

黄金期货跌28.50美元,跌幅为1.6%,收于每盎司1800.10美元,创1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原油期货涨87美分,涨幅为1.2%,收于每桶76.08美元。

(沙:2021年美股表现强劲,道指在2021年上涨18.73%,为连续第三年上涨。纳指在2021年上涨21.39%,录得过去10年内的第9个年度涨幅。标普500指数全年上涨近27%,也为连续第三年上涨。

在过去了的2021年,美股这三大指数像前些年一样,有过N次创历史新高的表现!

自2008年美国出现金融危机以后,美股出现了长达15年的大牛市!换言之,美股的牛气冲天,化解了金融危机……

A股——加油!)


  里程碑时刻:

苹果公司市值

突破3万亿美元

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苹果公司成为美股历史上首家市值触及3万亿美元关口的公司。

(沙:近些年来,我多次提请美股投资者关注并投资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在2018年8月2日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美股上市公司,在短短两年后的2020年8月19日又成功突破两万亿美元关键关口,今日,在2022年的首个交易日,苹果公司市值又首度突破3万亿美元、也即约20万亿人民币关口!

另,特斯拉今日周一大涨13.53%,报1199.78美元,创下去年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市值突破1.2万亿美元。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了308600辆汽车,创下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新纪录,为该公司加入万亿美元市值独家俱乐部的这一年划下圆满的句号。)


港股新年首日跌0.53%

2022年首个交易日,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早盘转跌,午后恒指继续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53%,报23274.75点。

(沙:昨恒大突然宣布暂停交易,中国恒大昨早盘前于港交所公告称,本公司的股份将由2022年1月3日上午9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有待本公司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中国移动明天上市

中国移动(600941)1月3日午后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沙:先看港股,港股中国电信最新收盘价为2.59元,而港股中国移动最新收盘价为47.10元,是中国电信的约18倍!

再看A股,目前A股处于破发状态的中国电信最新价为4.33元,以中国移动发行价57.58元计,中国移动发行价57.58元是中国电信现价4.33元的约13倍,低于H股的18倍。

就此而论,中国移动A股上市后破发的概率不大。

另,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有一定的竞争关系,中国移动“钱多气壮”后会对另两位老兄带来一定的冲击……)

今日新股申购——


今日多家*ST股票复牌

  今日A股将迎来*ST华英、*ST赫美、*ST索菱等多家*ST上市公司复牌。从停牌原因看,上述公司停牌均为了实施重整事项中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环节。

(沙:但愿这些*ST个股能化蛹成蝶、乌鸡变凤凰!)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

连续12年居全球首位

据《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3日头版:

据统计,2021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00万标准箱,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国际中转箱吞吐量均实现同比增长。

(沙:上图刊于昨日人民日报头版:1月2日,上海港洋山深水港码头灯火通明,多艘大型集装箱货轮正在进行装卸作业。

另据央视财经:12月31日,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联袂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老沙的感觉

美股不断创历史新高

A股已越过“半山腰”

A股年线也三连阳

A股——加油加油加油!

苹果、特斯拉牛气冲天

中国的优质公司快马加鞭!

我对美股、A股的2022

总体上是这样的预测——

美股冲高回落

(因通胀与货币政策转向)

A股震荡向上!

(因证券市场或成救“市”主)

A股的投资者

对2022年充满期待!

(很多个股将创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