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丨开年连跌三天的主要原因



开年连跌三天的主要原因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2年1月7日(周五)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道指收跌170点

纳指连续三天下滑

道指跌170.64点,跌幅为0.47%,报36236.47点;

纳指跌19.31点,跌幅为0.13%,报15080.86点;

标普跌4.53点,跌幅为0.10%,报4696.05点。

黄金期货跌35.90美元,跌幅2%,收于每盎司1789.20美元。

原油期货涨1.61美元,涨幅为2.1%,收于每桶79.46美元。

(沙: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令股指承压;一位联储官员称美联储可能最早于3月“加息然后缩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75%,逼近2021年高点。)


A股跨年后连跌三天

仍有99只个股涨停

(沙: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1366.84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小,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2、沪深两市合计2966只个股上涨,1480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49只,停牌的个股10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99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


主力资金净流出163亿元

已连续20个交易日净卖出

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162.54亿元,已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创业板净流出79.79亿元,沪深300净流出94.25亿元,科创板净流入4.59亿元。

(沙:板块资金流向如下——

北向资金净卖出66亿元

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额为1212.34亿元,成交净卖出66.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2.1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4.21亿元。

(沙:注意到昨日北向资金与主力资金双双净卖出!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3.7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4只,净卖出的个股10只。


中国移动差一分钱破发

今日无新股申购

(沙:中国移动上市次日一度跌落至发行价,差点破发,但有60亿资金在发行价57.58元强力护盘以阻止破发,“绿鞋机制”或已启动。)


机会挖掘

1、据发改委网站: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日前撰文指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建设,积极推进现有煤电项目改造升级,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2、据证券时报e公司:药材价格持续上涨,扶持政策不断加码,中药板块迎来中长期拐点。“发现中药材持续涨价潮还未全面传导至消费终端,后续成药市场或许还会有提价预期”。

3、据数据宝:多地吹响2022年项目开工号角。年初即有包括上海、浙江、河北、海南、四川、河南等多个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4、水利部重磅规划公布,智慧水利站上风口。

5、报载: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倒计时,资本市场春江水暖鸭先知。概念股起舞!各赛道“种子选手”全方位助力……


老沙的感觉

开年连跌三天

尤以创业板破位走势

给牛尾行情……

(牛尾巴甩来甩去

不会朝天、终归朝下)

但个股仍有99只涨停

而连续下行的

是那些“涨过的”、

是“昨日金花”:

茅台再次跌破2000元

宁德时代跌掉150块

比亚迪从333跌到250

(这些小年青经理

把赛道搞成金光大道

把概念及领头羊玩成天价

把总市值搞成“权重”

把“上档”搞成沉重套牢盘

且看他们如何脱身、套现吧!

他们的这种玩法

还连累了相当一部分基民!)

股市的炒作

还是得回到几块钱、

一二十块钱的优质股上!

(这两天到处有人打听跌的原因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

“赛道上万亿近万亿身价的选手”

着实跑不动、退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