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高减仓,静候大盘重新启动~突破!

在昨日KDJ指标纷纷达到高位之后,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均小幅低开,全天维持着震荡的走势,板块方面并无热点出现,以至于收盘两市成交量较前两日有所萎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六个点,两市成交额勉强突破4000亿,接下来大盘在中期趋势走好的情况下,短线高位调整后再次启动的机会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具体该如何把握,看下小散分析。


首先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上方有缺口和年线的压力,KDJ指标的J值突破了110,进入了短线的顶部区域,这个位置需要休整一下,所以短线的策略还是不追涨,逢高降低仓位。那么问题来了,大盘如果在这个位置调整,要怎么调?时间周期有多久?下一次启动的信号是什么?把这些问题考虑清楚,必须跟踪关注好小散直播,才能抓住下一波的机会。


我们再来看下大盘接下来的支撑位,最下面的支撑,就是节前跳空缺口的位置,大概在3008点,不过这个点位一般不会回补的,因为一旦回补就会影响中期的趋势进度,而短线的支撑我们可以关注3038点和3028点这两个支撑,大盘如果要走强,尽量不要深度调整,可以在这两个支撑位区间保持横盘的整理方式来化解高位的风险,然后资金如果能够持续流入,下一次的金叉就是再次启动的机会。


节后的第一波拉升,我们可以不看板块,因为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利好消息影响,以及一些技术面的形态,本身就存在反弹的需求,但是市场反弹之后遇到了关键的压力,而且这个压力是诸多压力形成的共振压力,所以一旦突破则行情会很可观,如果不突破则还是处于弱势区域,那么对于这样关键的压力位想要突破,就需要有真正的权重热点出现,否则靠一些小题材股肯定是不行的。

而权重板块我们可以关注四个方向:


1:券商(深港通,行情走好交易量提升也利好券商)
2:地产(房价只能抑制,后期还会涨。万科A控盘创新高。深深房A)
3:建材(一带一路)
4:国企改革(钢铁合并,南北车合并,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
也就是说大盘如果想要突破上方的关键压力位走好,这四个板块是作为突破的关键主力军,所以操作上可以利用马后炮的形式,在大盘调整的时候看看哪些板块的量能开始逐步递增,一旦这几个板块放量拉升,则是大盘突破压力的时机。


操作上很简单,逢高减仓,然后等指数调整到支撑站住之后,去选择一些强势股回档的机会即可,至于如何断定大盘启动,就关注上述的几个板块,看下这些板块如果放量启动,那么就是大盘突破的时机。更多机会留意关注好小散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