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03日午评——量能不足市场难有大起色

? 周四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低开,经过横盘整理之后开始震荡上攻。截至收盘,两市30余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板块方面,文教休闲、旅游等行业概念领涨两市,船舶等少量板块出现下跌。


金融街是近期蓝筹启动的指标股,也许还有涨停的出现,但不建议投资者去买,之前的中国石油,中国中车都是这样,一旦投资者买进去,很可能就会在高位站岗。不说这个指标股,再说指数。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继续上攻,但个股涨幅有限,很容易让投资者产生烦躁情绪。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很容易让投资者出现盲目的操作,追涨杀跌的情况很容易出现。


目前两市的成交量整体仍处于较低的水平,所以市场想要出现大幅上攻是小概率事件。大部分个股的下方已经找到支撑,投资者可以静下心来持股待涨。虽然没有对市场有太乐观的预期,但是看空的理由似乎在市场中也没有发现。IPO的大量资金明天就要回流了,这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刺激,如果明日市场冲高之后出现异样,投资者也完全有充分的时间应付。具体操作上,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必须要规避,而连续涨停的个股也不能冒险进场。涨幅比较小的蓝筹也许是近期不错的选择。

【作者简介】

石泓臣 95年接触股票市场,10年独立操作。投资稳健,不会参与短期超强趋势个股,擅长中线操作。同意止损的观点,但个人操作中,除非牛市大顶,否则不会轻易止损,更多时间采用波段操作降低成本的方式。看重投资收益,但更看重投资时的心态,投资中能收获到快乐,比盈利更重要。

【石泓臣理念】

没有什么方法一定对,也没有什么方法一定错,投资不能唯结果论。选择分析市场的方法要顺势而为,但不能顺心情而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有两个标准:第一,盈亏幅度自己可以接受。第二,投资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保持平和的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