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200至4300点是重要阻力区

?《红周刊》特约作者 习羽

  二次探底结束

  《红学堂》:上周您的观点“放量是进场信号”,本周市场略有放量,并大涨,这意味着二次探底结束了?

  王先春:放量是进场信号,这是我认为资金持续流入的研判依据,一旦放量,则市场的反弹将有一定延续性。从本周市场看,资金持续性流入,可以认为二次探底确认结束。后市如何?会否有三次探底?目前还暂难研判。

  从沪指日线走势看,大的双底雏形有效,颈线位4184点,在这之前,4000点是一道坎儿,这是之前我反复强调的。截至周五上午,沪指反弹趋势明显,此次突破4000点这道坎的概率较大。迈过这道坎儿,就是试图确认双底,也就是试图挑战大双底颈线4184点。对于颈线位,我们上一次也强调了4200~4300点这个重要阻力区,我们曾反复强调这是重大减仓区间,这一次,我们依旧如是强调。

  4200~4300点是减仓区域

  《红学堂》:为何4200~4300点是重大减仓区域?

  王先春:我们知道B浪反弹都是诱多形态,历史上的“6.24”、2009年的3478点反弹莫不如此。本次股灾大跌之后,必然有一波有力度的逃命反弹行情,也就是B浪。现在构造双底,就是构造诱多形态,当沪指攻击到该区间时,技术形态上就是典型的突破反转形态,我认为初次很难突破。且后市反弹高点逐渐降低,4200~4300点是攻克4500~4620点这个本年度顶部的重要前奏,所以,多空双方必然会反复争夺。一旦后市不能突破,则会三次探底。

  “国企”、“互联网金融”启动

  《红学堂》:本周市场热点此起彼伏,尤其是国企改革点燃了多头热情,您如何看待?

  王先春:国企改革是这些年的热点,不是哪一个阶段的,经历了两年的酝酿,尤其是六大央企改革试点之后,应该会进入实质性的推广阶段。但对于国企改革题材、地区等涉及面较广,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预期,或者信息获取的渠道并不是对等的,这时候可能为各路神仙提供机会,各显神通,捕捉市场的阶段性赚钱效应。不必否认,近期市场的多头热情已经被点燃,且有扩散,我认为这一趋势还将延续,如果没有意外可能会持续到年底,或者说,国企改革实质上开始启动了。

  《红学堂》:您一直反复强调且看好“互联网 ”的机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如何看待该板块本周市场表现?后市如何运行?

  王先春:“互联网 ”是资金流入的主要板块,一旦放量,赚钱效应显现,所以我极为看好,很少失误,尤其主推互联网金融。 恒生电子(600570)、金证股份(600446)、中科金财(002657) 等等莫不是涨幅惊人,即使在股灾之后,我也是主张抢反弹。

  本周该板块表现也是非常活跃的,在我上周日开始的全国巡讲的揭阳首站中,第一期《首席金股》等详细交易计划送给了现场的观众,重点就有该板块,包括中科金财、 全通教育(300359) 等7只股票,全通教育周涨幅超过34%!

  《红学堂》:说到全国巡讲,红学堂也对您的揭阳首站活动给予了网上的现场直播,投资者反响极好。请问您下站在哪?有什么干货值得期待?能否提前透露?

  王先春:非常感谢《红周刊》。下一站是本周日(8月16日)的北京站、8月18日青岛站,到时候红学堂依旧如期网上直播。我将结合本周市场新的消息面变化,重点讲述人民币贬值后对宏观经济和股市的影响。同时,我将继续现场分析重点个股,并对第一期《首席金股》跟踪分析,同时继续向现场观众送出团队智慧结晶的第二期《首席金股》。

  下周四晚上八点,我将在红学堂上对近期的巡讲做一个回顾跟踪,深度剖析重点个股,也请关注。可以提前透露第二期《首席金股》中的两只: 银之杰(300085) :底部逐渐形成,后市有望构造双底雏形,挑战60~65元附近阻力,止损45元。中科金财继续维持推荐,后市完成双底形态概率较大,挑战97~100元阻力,止损8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