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信号决定大盘能否继续上行!

? ? ? ? ? ??一信号决定大盘能否继续上行!


牛市的特征就是波动巨大。在经历了周一三大股指齐跌的局面之后,周二股市三大股指悉数上涨,但呈现出风格鲜明转换的特征,沪指尾盘放量拉升,上涨1.82%;但深市上涨,创业板更是大涨5.82%,这种情况与之前的格局正好相反。盘面看,中小盘股较多的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和国产软件等板块纷纷大涨,而前期一直强势的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概念则位列涨幅榜末尾。?


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低开震荡,并逐步走高,但盘中震荡依旧较大,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K线组合的“二阳夹一阴”形态,预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量价背离态势,也将抑制大盘反弹空间,除非量能再度释放,深成指不但量价背离,还呈顶背离态势,再度上行空间有限,调整压力较大,这也将对沪市形成拖累。周二创业板大幅上涨,可谓报复性或吸引眼球式反弹,但量价背离,再度创新高后,将构筑复合顶概率大。


本轮牛市启动后,管理层呵护的意图越来越清晰,但同时也一再强调不要运用高杠杆,因为万一泡沫破灭,高杠杆带来的损失可能是很多投资者乃至政府难以承受的。管理层实现“慢牛”的理想固然是好事,可在实际操作中,因市场仍以散户为主导,且市场具备极高的投机特性,因而会让牛市不好控制。


从周二盘面风格鲜明的格局来看,市场主力资金暂时贯彻了高层的意图,资金更多涌向并不耗费太多力量的中小盘股。尽管创业板大幅反弹,但在地球人都知道,哪里火焰与海水交织,机遇与风险并存,再靓丽的股价表现,也难吸引资金跟风盘,短线大盘继续大幅上涨概率低,高位继续大幅震荡,个股继续大幅分化,市场“跷跷板”现象持续。短期后市这种风格应该还将持续,投资者可以适当转变思路。


总得来说,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继续围绕4300点震荡,量能决定大盘后市运行态势,若量能不能有所释放,甚至继续萎缩,则大盘构筑阶段性顶部;若大盘量能能够重新释放,则大盘有望继续上行。操作上,切忌追高,不为一带一路稍息而怀疑行情的驱动性所在,中线坚持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不动摇,短线关注金融、资源、新材料及一二线低价蓝筹股,逢高坚决减持伪成长题材股。当然,如你把握不好当前的操作节奏,建议你还是积极的跟上老金团队的步伐,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让你的收益最大化。 关注更多实盘精彩牛股请点击进入 →→→欢迎关注 金易淘股 每日直播! 解读大盘走势及市场热点04-22《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