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zz 银行保险成房产大佬

  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超越中国建筑,成为A股投资性房地产金额最大的上市公司。

  险资对于房地产的青睐从举牌A股房企就可窥一斑。除了举牌房企,险资们还亲自购置房产。二季末,除了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SH)、新华保险(601336.SH)、中国人寿(601628.SH)二季末投资性房地产分别高达62.53亿元、31.74亿元和12.14亿元。

  “根据规定,险资不能直接开发房地产尤其是住宅地产,但是可以通过股权收购或合作的方式介入,从而获得相对应的股权收益,比如平安在南京做了不少地产布局。”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这也说明险资对核心城市的优质物业还是非常看好的,而看好的过程就是投资房地产的过程。

  中报显示,中国平安的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有近10家是房企,包括佛山市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璟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奥建置业有限公司、南京名万置业有限公司、青岛万毅置业有限公司等。

  张宏伟指出,“有些险资布局一线城市、核心城市及周边城市的项目是做养老地产,因为有不少养老保险到期,他们又不希望让资金流出,于是开发运营养老地产业务,令兑付给保险人的养老金,还在养老项目上消费,实现资金的闭环。”

  除了保险,财大气粗的银行也布局了大量房产。除了中国银行交通银行(601328.SH)、招商银行(600036.SH)二季末投资性房地产则分别高达60.21亿元和16.86亿元。

  对此,北京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银行的投资性房地产一般有两类业务形成,一个是根据发展需要,银行自己购置的房产;另外就是银行开发贷等业务,有些开发企业违约形成不良资产,银行就会纳入自己名下处置。”

  “从表面看,房价涨从而地价涨,但是从背后看,银行和险资介入房地产或投资性房地产来看,还是资产配置的需求,必须保证资产保值增值,让投资者实现收益。”张宏伟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