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行业大整合的序幕刚刚开始

近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曾透露,代表钢铁业去过剩产能、结构优化调整的顶层设计方案的46号文已经制定。根据这一纲领性文件,到2025年,中国钢铁产业60%-70%的产量将集中在10家左右的大集团内,其中包括8000万吨级的钢铁集团3-4家、4000万吨级的钢铁集团6-8家和一些专业化的钢铁集团。

王国清认为,目前我国钢铁工业集中度较低,2015年仅为34.2%。小而乱导致了整个钢铁行业的无序竞争和整体盈利能力下降。而宝武钢铁的成立,是政府率先拿央企开刀,后续的经验将逐步推广,钢铁行业大整合的序幕刚刚开始,因为至少前30家钢企要整合成10家才能达到行业集中度60%的水平。

我的观点,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