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新特征打压一片扶持几个

看到现在的市场状态,还是非常让人莞尔的。曾几何时,突然出现深圳市场的成交额持续大于上海市场,因为一个中国的“纳指”创业板,让各路资金磨刀霍霍。逼着上海市场急于开设“国际板”,好让人气有所恢复。

当然阴差阳错,未能实施。

现在来看,创业板(399006)成为空头狂打的“落水狗”。上海市的上证50(000016)成为多头猛攻的一面旗帜。当一个市场可以出现持续反弹的时候,说明这个市场开始出现赚钱效应。每次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资金就会“趋之若鹜”。对弱势市场资金抽离作用就会非常明显。

从某些角度来看,资金是有生命的。资金对于自身生长,壮大的渴望,以及与之反向的厌恶,会起到“助长助跌”的作用。目前来看,管理层着手做的就是希望“价值投资”在A股成为一种让资金壮大的方式。

但是市场并不会完全按照大家希望的方式运行,如同之前大家念念不忘的“慢牛”行情,几乎成了笑话。当前最担忧的是“价值投资”变为“价值投机”!我们会发现近期很多资金开始打着挖掘价值的幌子,持续炒作那些“低估值蓝筹”股。

未来有可能会因为两个市场自身运行规律引发“蓝筹股危机”。第一个,从股价运行的规律来看,往往会经历收集筹码,筹码集中,拉升股价,吸引跟风资金,筹码派发的过程。如果随着股价上涨,新接手的资金没有那么坚定的持股心态,又没有后续的资金推升,就有可能引发蓝筹股“雪崩”。

第二个,从上市公司价值规律来看,有些公司目前低市盈率股价确实便宜,还有些公司因为业绩好转,都能得到资金认可。股价上涨会逐步体现他们的价值。但是如果因为“价值投机”的炒作,有可能会让股价透支“价值”。这样也会让真的价值投资者选择“离场”。

所以说客观的讲,回顾每次市场大的运行波段,在一波大牛市后,出现股灾下跌,最容易引发投资者反思的就是对价值投资的追求。因为在牛市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买股,已经吃到了苦果。此时价值投资最有“吸引力”。

但是如果市场出现以上说的两种情况,后知后觉的资金恐怕介入到相关的股票,短期就会很难再赚到钱。比如优秀的上市公司,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三年的业绩预期。那么接下来的三年中,股价正常来讲就不会有非常丰厚的利润。

反之如果有些题材概念股,股价跌的足够多,但是由于公司成长,或者是行业周期的影响,以及政策的变化,业绩有了较大幅度增长,甚至是连续的增加,这些股票就又会得到资金的认可。

为什么有些散户朋友长期在股市中打拼,但是始终无法超越市场平均利润?很有可能就是没有踏准市场主线行情节奏。所以说投资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们只能脚踏实地,掌握一些基本的市场规律,熟悉相关市场的特点,一步步提高交易的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