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大跌后多头会如何组织反击

市场出现大跌,朋友们不要过度恐慌,今年经济会议有一条任务就叫“杜绝出现金融系统性风险是底线”。可能描述不太确切,但大概意思肯定不会错。

如果说A股出现系统性下跌,也不应该再出现从牛市摔下来的股灾。A股应该会以自身运行的规律,完成风险的释放,而不是没有如何理性的下跌。

造成本次市场下跌的直接原因就是两点;第一,本次领涨市场的核心主线,已经提前于沪指大盘出现震荡整理,这批资金以金融为主,保险股、银行股都涨了不少。第二,在市场高位整理反弹的最后阶段,靠的是资源类品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短线也大多上涨幅度不少。二者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形成下跌合力。领涨力量不单纯是消失而是出现调头向下,成为做空力量。

那么想要市场出现止跌,自然需要先下跌的蓝筹板块,可以出现止跌反弹才行。如果在下跌的过程中形成震荡整理,而止跌力量不是蓝筹而是出自题材,这种震荡整理不会是强势走势。但是请大家注意,蓝筹要出现止跌反弹,并不意味着下一波市场反弹行情,领涨的就还必须是蓝筹。

我们要关注市场几个不同风格的指数到底是谁先出现技术性更强的运行状态。比如为什么一直强调本次反弹是蓝筹资金领涨?那是因为沪指大盘在5月11日见低点反弹,上证50(000016)在5月5日就提前见底,并且5月25日沪指二次探底出现反弹时,该指数已经产生突破走强特征。如图:

如果说创业板(399006)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在沪指出现止跌反弹的阶段,他率先出现日线上涨底部走强形态,那么下一波就有可能是题材资金为领涨。如果指数都没有形成走强的特征,但也不下跌了,出现震荡。此时就是一些题材板块出现局部反弹行情。

那么在市场没有形成见底反弹动作之前,市场有可能还会出现反复震荡,不过此时个股的走势不会稳定,大家不要因为个股短线的状态,就轻易的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