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大盘下周冲高回落

回顾昨日博文《疯狂创业板遭遇“天花板”》中笔者提出观点“大盘快速上涨之后,我们需要提防的是短线快速的下跌行情,下周初将迎来变盘时间节点,提醒投资朋友还是提前做好逢高止盈出局的准备。”目前来看,蓝筹权重股是国家队的护盘工具,所以当前没有可操作性,而创业板等八类股又已经涨到了短线的天花板,不排除下周将上演冲高回落的行情走势,而且这种短线杀跌肯定是非常迅猛和快速的,提醒投资朋友逢高减仓的时候一定要果断。


理由一:3500点处的跳空缺口很难一触而就。技术面看,3490-3393处的跳空缺口将成为短线的强阻力区域,最重要的是大盘跳空低开,是在前期整理平台的基础上形成的,所以本次反弹将直接面临上档套牢盘的抛压。如果不能放量进行充分的换手的话,那么本轮反弹的支撑是非常疲软的,一旦遇到跳水行情,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打压,将加剧股指的下跌力度和速度。


理由二:下周三是变盘时间窗口。时间窗口方面来讲,沪指自2850点企稳反弹以来,本轮运行结构已经持续了31个交易日,目前来讲由于尚难判断大盘是走5浪下跌,还是ABC三浪下跌的格局,所以在下周三这个变盘时间节点处,我们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如果走5浪下跌,高抛是必然的;如果是走ABC三浪,那么当前的反弹将是新升浪的开始,这样一来震荡上行节奏下,我们在行情确立之后随时可以逢低把筹码接回来。


理由三:当前大盘并不支持走快牛行情。下周将公布3季度的GDP数据,从前瞻数据表现来看,经济下行有企稳迹象,但是这也不是大盘能够快速上涨走快牛的基础和支撑。目前来讲,外围形势、政策环境、经济基础和资金面都不具备走快牛行情的基础,所以快速上涨之后我们需要的是高度警惕,而不是盲目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