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熔断后抄底良机将现

受到隔夜外围市场普跌以及原油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周四开盘就出现了大幅的杀跌,随后毫无悬念的快速跌破5%的第一次熔断位置;经历15分钟的短暂复牌后,抛压再度加大,瞬间股指跌至7%的全天休市点位。周四最大奇迹就是在30分钟内完成下班的动作,这是老朱从业以来下班最早的一天,此生也无憾了,经历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停牌然后30分钟中下班,这是完整的人生中被整完了。先来说说熔断,最大的影响是降低了流动性,造成挤兑现象。熔断导致市场恐慌加剧,加速杀跌,当然未来也会加速追涨。进入2016年在短短四个交易日,股指分别在周一和周四两次触及全天7%的熔断操作,股指再次出现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第三次股灾。


老朱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贯来的观点。大幅下跌主要受到人民币汇率大跌的影响以及外围市场震荡的影响。整个盘面利空的程度来看,不至于让市场大跌如此,因此熔断机制下恐慌盘的抛压对市场下跌也有助推效应。从整体来看,这种过度恐慌的格局短期内会慢慢消散,今日或将回补国庆以来的缺口,届时将就是短线布局的好机会。更多的个股详情请继续锁定老朱每日的直播内容。


技术上看,这里的杀跌有点超预期,周四个股全面的跌停,而且用时很短,量能很小,说明只有小部分资金出逃,今天早盘仍将有惯性的杀跌,目前还有大量资金会恐慌性出逃,只有放出巨量,让恐慌的人抛干净了才会比较安全。12年底创业板从585最高到达4037点,涨幅惊人,用时很短,之后的调整和震荡预计会比较长,这样的走势与06年之后的情形很相似,06、07年上证指数大涨,08年暴跌,之后又用了几年的时间进行震荡和反复,这次经过了去年下半年的暴跌后,也还需要较长时间反复和震荡。当前的操作策略是高抛低吸,老朱并不认为后市会走大熊市,大跌下来就是买入机会,可能未来比较长的时间都是要在暴跌后才会出现理想的操作机会。经历持续的杀跌后,逢低仍然是分批低吸,如果回落到上升趋势线位1900-2000点的话可以考虑大幅做多。


由于量能持续萎缩、增量资金有限、注册制加速扩容等不确定因素让多方难于组织有效进攻,更何况人民币贬值压力显著等层层黑云的重压让市场一有风吹草动便争相出逃,开启不久的熔断机制也在一定程度上急剧了市场的恐慌,多方力量确实难以为继。确实,近两千股跌停的惨烈程度已堪比6月股灾,况且是一周之内两度千股跌停。无论是前期被套还未解封的投资者,还是昨日抄底的部分投资者,皆再度遭遇重创。好在监管层紧急出台了大股东董监高3个月内减持股份不得超过1%的新规,化解万亿解禁洪峰冲击力,封杀股指连续大幅下杀的动能。对于那些尚有利好预期、主力运作周期尚未结束,以及符合政策方向的标的,再杀跌则有错杀嫌疑,投资者可逢低分仓接纳,把握住下一阶段反弹的先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