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这两个方面把握年前吃饭行情

2016年第一周,A股两市出现了可谓算惊魂的一幕,受到“熔断机制”硬性推出影响,本周在前短短四个交易日就出现两度熔断停市,从出现了历史上首现的证券市场提早的下班现象,同时谱写出了中国证券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页。在管理层紧急召开商讨应对决策后,周四晚间公布暂停有很大缺陷的熔断制度,周五股指终于开始见底回升。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的集体大涨停,预示着2016年短板二线蓝筹将迎来结构化行情,未来,这种结构有望在年中反复上演,并且,会不断有改革资金的介入使得他们并不是一日游性质,至少这些2016年极具王者之相的大牛股,股价下跌的空间已被封锁。场外,依然有多方面资金在期待介入。所以在策略上,尽管目前中国股市刚刚经历了一场狂风骤雨的暴跌,投资者信心恢复需要时日,指数反弹的节奏也许会较为复杂。


老朱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贯来的观点。盘面上,在重磅利好护航下,上周三出现涨停潮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卷土重来,成为推动指数上行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煤炭股也出现涨停潮:大同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恒源煤电开滦股份盘江股份神火股份陕西煤业等20余股涨停。钢铁股同样出现涨停潮:本钢板材安阳钢铁首钢股份河北钢铁重庆钢铁等10余股涨停。有色板块走势稍逊:恒邦股份云铝股份湖南黄金西部黄金中国铝业盘中冲击涨停。临近午盘,券商等权重股活跃,东兴证券涨停,国投安信山西证券西部证券等涨逾8%,方正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等涨逾6%。午后,保险信托涨幅扩大:西水股份安信信托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幅超5%。在金融股推动下,沪指盘中冲高至3235点,随后市场震荡回落。更多的个股详情请继续锁定老朱每日的直播内容。


技术上看,沪指在日线级别上,创下2850低点的89天时间窗口,短线连续超跌,短期的RSI指标逐渐拐头向上,KDJ指标低位呈汇聚状态,BOLL带处于不断趋稳的周期内。经历了多日的杀跌后,目前这个位置是第二轮股灾后市场形成的自然谷底点,是多空双方博弈后的最后平衡点,依据一线交易系统遇谷调撑确定操盘线的技术,确认这条经过最近最强支撑的均线将就是一条有价值的大周期操盘线。从周线上看,创业板过去几年经常出现周线3连阴,出现过3次周线4连阴,最多就是这样了,没有周线5连阴,目前创业板又是一个周线3连阴且本周跌幅巨大,那么这里就应该买入做反弹,最多下周再收根阴线,之后收周阳线可能极大。因此从时间和空间角度这里都是低吸加仓的。而从结构上分析,短期暂时处于C浪调整阶段,回调已经很充分了。接下来的反弹也将是主导年底的吃饭行情。  


在熔断暂停之后,我们认为市场将会逐步走向平稳。这点可以从管理层快速暂停熔断机制透露出来的信号来看呵护市场的意愿非常明显,特别是不排除央行接下来会出现持续的应对政策,因此在过年前操作上可以更为激进。建议重点关注两条。一是低价股,尤其是业绩比较优秀或者有业绩反转概念的低价股,这部分个股主要在银行和资源股板块。这样的个股风险比较低,尤其是一些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的个股,错杀带来的机会已经十分明显。二是黄金股。金价已经阶段性触底反弹,但是黄金股由于受到熔断机制影响前期下跌。黄金股的股价和现货金价的差距已经拉大,后市黄金股有望继续受益于国际金价反弹。我们以为改革&经济转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稳固,在政策面利好呵护+技术走势已严重超跌”等因素影响,接下来A股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