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几类股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携手高开的格局让市场中的投资者倍受鼓舞,这都是因为受益于隔岸人民币的大幅反弹刺激的,不过还没有从高兴劲中缓过来,市场便大幅跳水盘中跌破3000点,随后迅速企稳反弹快速收复失地。午后市场进入震荡态势,徘徊在红与绿的生死边界之间。盘面上早盘市场大幅波动行业板块尽数染墨,受益于次新股、锂电池、软件服务、互联网、核能核电等题材股以及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回暖带动,市场一改恐慌急挫的颓势,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有所缩小。但是创业板则领涨反弹。市场整体恐慌悲观的情绪氛围略有缓和,人气有待进一步恢复。


老朱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贯来的观点。券商股集体反弹护盘,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长江证券涨3%。消息面上,截至1月11日,上市券商经营数据发布完毕。数据显示,去年2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的营业收入共计3015.84亿元,累计净利润1367.23亿元。核电板块探底回升,中国一重佳电股份大连国际涨停,沃尔核材江苏神通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核科技涨幅超5%。核电建设满足中长期需求和结构调整需求,将在能源结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此外,市场传闻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有望重组,这对核电板块及国资改革题材股都是一大刺激。尾盘,国资改革板块雄起:中粮生化中粮屯河洛阳玻璃际华集团新兴铸管等全线启动。同时受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倍的消息刺激,天齐理业、多氟多等锂电池概念股表现活跃,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产业产销持续走高且2016年有望延续高速增长势头,故锂电池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更多的个股详情请继续锁定老朱每日的直播内容。


技术上看,周二市场收出低位的缩量十字星,考虑到沪指在该位置有去年8月份探出的2850点底部以及去年9月份构建的3000点一线的平台,我们认为指数短期继续向下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3000点一线将大概率成为目前指数的阶段性底部,但是由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短期市场反弹的空间也有限,未来指数预计将在3000点一线继续震荡盘整。虽然说即将要临近8月份的低点,但老朱认为短期上证指数将出现技术性的反弹,2850点未必会破。过去几年里上证指数出现过一次日线5连阴,这已是极限,今日收出阴十字后短期形成日线4连阴,这样的K线组合有一定的企稳意义,短期大盘有望出现反弹,深综指今日收阳十字星,创业板收小阳线,且周线已经是3连阴了,感觉C浪调整得差不多了,目前位置应该逐步低吸加仓。前几日的杀跌,个股普遍跌幅在30%以上,后市的反弹预计也不会太小。

 

周二创指开始止跌反弹,不过仍难改空头百股跌停的杀气,这上根本上充分说明抄底资金有限,后市大盘反弹仍将一波三折,难有大行情。尽管离岸人民币在周一反攻800点的基础上周二再次的乘胜追击300点,对A股市场形成了积极的提振作用,但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人民币贬值短期是否止跌仍有待观察,这直接影响多方做多人气。同时,减持新规效果也有待观察,投资者对后市新股上市大扩容顾虑没消减,再加上临近春节市场吸引力下降,A股今日十字星后,后市仍将反复。但是主力资金开始对股价近月内被腰斩类个股成了抄底资金首选,如七喜控股量子高科腰斩后涨停,同时那些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我们可大胆持有,如海伦钢琴逆势涨停。我们维持A股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