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入市大盘或将起死回生

周四出现了震荡上涨的态势,盘面上也呈现出逐步上扬的姿态。早盘受到美股大跌影响大幅低开在2%下方,随后一波小幅跳水使得指数一度距离2850只有不到20点的距离,就在这个被多数人视为生死线的重要点位眼看可能被洞穿的时候,表明当前恐慌情绪也达到了顶峰,随后开始出现了探底的回升,特别是创业板率先展开了反攻带动了市场的企稳反弹。午后创业板指更是加速上行,需要指出的是,前面说过主力资金不长记性拉升钢铁煤炭股的后果,周四上午又一次拉升它们,而结果还是无用功,随后资金开始转战基因测序、锂电池这些新兴产业股拉起来后,迅速带动了互联网、大数据等一帮小盘超跌股,才使得市场人气复苏,也是导致创业板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唯一不足的是量能偏小。


老朱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贯来的观点。盘面上受中科院获悉的“中国人群精准医学研究计划”正式启动这一消息刺激基因测序板块强势上涨,板块个股全线飘红,昌红科技达安基因、千山药剂、北陆药业安科生物荣之联强势封涨停,利德曼科华生物紫鑫药业益佰制药涨幅均超5%。基因测序是精准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个性化医疗的基础,在医学、健康保健、医疗服务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切合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健康中国”的主题,是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可以作为投资者长期关注的标的。另外,由于基因测序的发展、推广以及产品的升级需要靠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辅助支撑,后期也可关注相关行业的动态。而在经历近期持续急挫之后,充电桩概念股强势回暖,和顺电气易事特等强势涨停,考虑到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前景,因此可继续的在此寻宝操作。更多的个股详情请继续锁定老朱每日的直播内容。


技术上看,周四股指早盘最低2867点,已经逼近前期2850低点了。创业板最低1989点,也进入了1900-2000点长期上升趋势线区域,在这个敏感位置大盘终于收出了长阳,创业板表现最强,出现了一根吞并长阳线,阳线实体完全覆盖昨日阴线,这样的K线组合处在低位有一定的见底意义。从K线上来看,创业板在去年6月、8月分别有两次暴跌,这次的跌速、跌幅都与前两次有的一拼,而且最关键的是这3次的暴跌时间是很一致,急跌段的时间都差不多是3-4个交易周。结合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创业板今日的这根长阳就有探明底部的意义了,但参考前面两次的暴跌,在连续杀跌后出现一根实体长阳往往还不会马上启动行情,短期一般还会反复筑底一下,之后才逐步启动行情,因此短期大涨后空方还可能再度反扑,但2000点以下基本就是底部区域,逢低可以加仓。接下来股指将会是个宽幅震荡的格局,并不是单边走熊,机会来自于每次杀跌。

 

由于抄底资金开始进场抢带血筹码,人气品种创业板指引领强反弹,近期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缓解。不过尽管创指引领报复性反弹,但后市仍难改震荡分化的格局。我们认为,最近央行真金白银介入汇市,市场过度恐慌将会扭转,汇率稳定后降准可能性提高,股市将成维稳重点,这从证监会近期再表态注册制可看出。另外,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也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由于量能的制约,目前股指仅仅以一根大阳线并不能让我们放松警惕。对那些前期强势与跌势未尽类个股,我们还是须反弹调仓,而对那些真正高成长、产业资本运作类超跌股,我们则可继续逢低吸带血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