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新一轮行情启动

中小创新一轮行情启动?猎豹观点如下:

一、关于市场方向,已讨论多次,这里就无需再强调,因为国家战略调整,新兴产业是主流。主板以夕阳产业为主,中小创以新兴产业为核心,所以在将来的多年,市场的投资核心永远是中小创。

二、年底已至,高送转行情启动,每逢年底,12月份开始,高送转行情开始预热,就是炒作高送转预期,此时,伴随着上市公司批量公布送转预案,市场开始寻找来年极有可能高送转的品种拉抬。到了3月及4月份,年报公布,高送转做实,此时进入最后的拉升阶段,5月及6月兑现送转,炒作结束。所以,现在这个时机,就是开始运作高送转行情的最佳启动时机。

三、资金流决定中小创势不可挡,虽然券商及银行等权重股反复的企图启动接力行情,但均为单天行情,最终都失败告终,最核心的原因是相关的行业一无前景,二无预期,三无成长。比如券商行业,所以的投资人都知,这是一个靠天吃饭的行业,而2015年爆发式的行情已结束,2016年,不管发多少新股,不管市场如何运行,其行业的业绩均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这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如何吸引资金参与启动行情?不可能!同时,最近一个多月,深市成交金额均强于沪市50%至70%,最近中小创成交金额已超过沪市总额,昨天沪市成交2762亿,而中小创成交则达3109亿,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小创的成交总额将会超越沪深主板总额,这是必然的趋势(回头看看2010年及2011年本人的博文,很早就明确指出,将来的资本市场,主板会慢慢被边缘化,中小板及创业板在很长的时间内会变成市场的主流,而这种情况早在2013年就开始转变了),当然,也许有一天管理层会明白,会主板发行条件重新定义,才会改变这种格局。

四、新一轮分化已来临,从形态上分析,沪综指一直在年线之下震荡,无法突破,最近被压制明显,有较强的向下趋势,其中大量的强周期的夕阳行业在不断的下行,新低可期,深成指至昨日尚也没能突破年线大关。中小板则在10月中旬已突破年线,之后一直维持在年线上方震荡,一旦条件成熟,将会加速上行,而创业板则早已突破所有的均线系统,并已回到了救市的顶部(7月份救市的高点位置),这里已没有了任何的压力,当消化完短线获利盘以及解套盘后,一根中长阳的出现,就会使得创业板全速前进。当然,猎豹本人所管理的猎豹2期基金净值,则已突破了6月中旬的历史最高点,也可以看出,实际的投资收益与指数关系并不太大,完全取决于投资方向的判断以及投资策略。因为现在的市场已非常之大,齐涨共跌已是过去式了,只有分化才是永恒的!

综合:新兴产业(主要是各类信息技术产业)+养老产业(其实养老产业也是新兴产业之一)是我国将来重点发展的产业,经济大转型,就是淘汰夕阳产业。如果中小创没有行情,主板也不可能有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