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市小盘股仍是主角!

周三市场依然属于强势震荡的行情,创业板仍然强于主板。本周的市场一改前期的低迷,周一在券商板块大涨之后出现了连续的强势整理行情,与前一段时间不同的格局是,近期内市场走势明显表现较强,个股活跃度增加非常明显,尤其是焰茗强烈指出的创业板,虽然在周一沪指大涨的时候没有太大表现,但后面两天明显夺回主力位置,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品种,焰茗也说过权重股一般是行情的点火者,但行情的真正走强需要无数小盘股的力量,小盘股才是主流。这两天的行情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权重股除了券商、有色金属保持相对强势震荡之外,市场涨停的品种基本上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


回到盘面中,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已经率先突破了压力位,下一个阻力位是2840—2850一线,沪指重要阻力位3550依然是强大的阻力,在此时权重股如果不发力很难突破,那么市场就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小盘股就依然是当前的主角。而活跃的品种依然是那些前期活跃标的,股性的好坏对于具体交易而言是选择股票的方式之一。股指继续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权重股可交易标的明显少于创业板等小盘股群体,对于新兴行业个股标的以及股性的把握是目前市场短线获利的关键所在。


在漫长的交易生涯里,谁也不可能每把都抓到同花顺。靠同花顺才能赢的人,是赌徒。无论盈亏,要戒骄戒躁,无我相,无人相,见自己,见众生。炒股要有“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境界,也就是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交易不要有预期,预期意味着欲望,在资本市场,人处理不好内心与欲望的关系,就会复制李佛摩尔的结局。保持身心健康,清心寡欲,心静如水,远离复杂的人际关系,脚踏实地,做好人,做好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