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金叉出现,按照策略去准备梳理个股和仓位

? 【周五策略】

  金叉出现,按照策略去准备梳理个股和仓位

  周四在打新资金解禁的情况下,题材股终于开始了技术修复,创业板涨幅超过3%,平均股价也如预期出现金叉。周五是更大规模的打新资金解禁,因此题材反抽修复也会延续。

  在这里先再次全面的强调下我们的策略:利用这次短线平均股价的金叉反弹机会,调整梳理手中破位题材个股、及整体仓位的降低。

  现在的情况需要明确几个点:1、现在是上周五大跌后的技术反抽,反抽修复完成后短线如何走,是需要更进一步观察的。市场是横盘震荡,还是再次考验3300点的支撑?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这个观察期,我们最好是轻仓来参与;

  2、因为权重先发力,指数修复要强于创业板为主的题材股。目前沪指是3584点,已经快吃掉上周五的大阴线,再往上走,又要开始面临着3670上方的压力了。这个时候各路权重已经短线乖离大,再次发力突破3670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指数面临的压力会比个股早。

  3、题材股反抽过程中间强弱分化很明显,并且时间节点受到大盘影响。从周四反弹的个股来看,次新股、网络安全、大数据、互联网等电子信息修复的明显要快,其他概念则相对较弱,周五还可以持有观察手中个股的修复力度。

  后期如果持有个股能完成修复,就回归到之前的策略,再出现调整时候,该减仓就减仓,该止损就止损,市场不会每次都给你机会去犹豫不决的。如果本身下跌空间不大、还打算持有的话,那就做好整体仓位降低、持股周期延长的心理准备。

  3、操作策略:周五在更大规模资金解禁回流的情况下,继续看涨题材股的修复,同时也不建议盲目加仓,而是继续持股待涨。另外要注意权重股如果回落,会带来指数或者个股的震荡幅度加大。

  选股方向:农业、煤炭有色等。

  仓位:5成仓;

  【操作技巧】

  投资分析策略需要分阶段和周期轮动

  在A股市场里面交易机会其实都是分阶段的,很难看到一直持续上涨的,即使是一些大牛市,每个阶段上涨的龙头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们常说的节奏和阶段性,做策略也要注意大盘环境的变化,一定时间周期内要全面梳理调整策略。具体有两个角度可以去理解市场的阶段和节奏:

  1、大盘环境。从一个环境到另一个环境,意味着市场改变了,关注的个股方向、操作方法、盈利模式、仓位调配等都需要随着改变。不存在一招鲜吃遍天的情况。

  比如震荡变成了上涨趋势,意味着可以加仓,加重趋势股和强势股的操作,使用追强模式;上涨趋势变成震荡趋势,意味着节奏变短,操作更需要技术和短线方法,仓位需要半仓。

  2、领涨热点的轮动。无论是大盘环境的的转变,还是同一个环境内,热点的轮动也会引发阶段性的调整和仓位变化,当然这种变化更多是方向、操作方面的变化,和使用的操作模式关系不大。每次热点的轮动这个都是比较熟悉的,当一个领涨热点出现整体回落的时候,往往意味着需要一个新热点了,如果没有新热点,就会出现整体大环境改变,有就是同一个环境里面的轮动。

  理解了大盘环境就能找到对应所适合的操作模式和仓位,理解了热点轮动就能知道怎么样找准方向。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只关注热点,而没有阶段性的简化自己的操作,结果收益不稳定。记住我们的理念:行情好多赚,赚少了都是损失;行情不好少赚或者小亏,活着就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