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胡科玄:终于意识到为什么散户会亏钱

我曾经以为散户亏钱的原因是没有交易系统,交易依据零散化。当我建立了交易系统后,发现交易系统只是工具,并不是本质的决定性因素。

  哲学主要研究三个对象,世界、人和方法,分别对应世界观,人生价值观和方法论。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建立在世界观的基础上。只有正确的认识了世界并形成了正 确的世界观,才有可能在此基础上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从而总结出一套方法论,去认识世界、形成人生价值观,并依据此实现人生的价值。这是一个不断循环的 过程。世界观→人生观→方法论→世界观→人生观→方法论。在一个时间点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方法论组成了一个人的人生境界。人的境界在随着上述循环过程而 螺旋上升。

  在股票市场里,市场规律的认知决定了主体的思维和理念,思维和理念决定了操作方法。交易系统是多方面操作方法的集合。因此,要想有正确的操作方法,首先要能够正确的认识市场的规律。这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是极其艰难的事情。

  只 有一小部分的散户进入市场,会有一个主动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散户会接触各种流派的思想,通过模仿并最终选取一种进行实战。市场是综合又复杂的。而 各个流派的思想之所以为思想在于其有一定的极端性。一派的思想大家,必然是在取百家之长的基础上而形成了一家之言。散户按着这派的理论去研究市场,也必然 是片面的。

  同样的市场,不同的人会看到不同的规律,这是为何?人所看的世界,不过是内心世界在现实世界的投影罢了。在认识市场的过程中,人会被内心的固有观念所左 右,习惯于放大符合固有观念的规律而忽视与固有观念相左的规律。这甚至是一个不断强化的过程。长此以往,人就会被固有观念所禁锢,而很难接触到新的观念。

  散户只有经历大的亏损后,进行彻底的反思,才有可能突破旧的思想,而形成新的思想。许多散户不会投入很多的经历去学习和研究,所以很难形成交易系统。而 经过努力形成了交易系统后,这样的交易系统又建立在错误的市场认知上,被错误的思想所禁锢。因此,能够在股市里走上正确的道路,实在是一件小概率事件。

  总结下来,大部分散户将股市当作挣快钱的场所想不劳而获。小部分的散户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和研究但由于错误思想的禁锢而劳而不获。只有极个别的散户能够获得正确的思想而在此基础上建立交易系统从而实现持续稳定的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