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背后的哲学支撑

交易的本质是在持股和持币两种状态之间交替的一种行为模式,实施这一个行为模式切换的过程中,交易者必然有一个明显变化的思维活动。这个思维活动体现了交易者认识世界的方式,而交易者的人生经历,受教育程度,所处环境深深影响这种思维活动进而影响交易的行为,构成了各自不同的交易模式。

对于中国人来说,以道家,儒家,释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思想的智慧是中国人交易系统背后的哲学支撑,

走势分三类,上涨、下跌、盘整,其互为因果关系:上涨是盘整或下跌的因,同时又是盘整或下跌的果。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这就是典型的释家智慧,释家理论最大的智慧就是因果缘和生死轮回了,这一思想构筑了交易体系的大框架。

而道家思想说的是无为而治,顺其自然,该思想充分体现在操作方法方式上:直面走势的生死,不要预测走势。

儒家思想在体系中主要是解决人的问题,纵观儒家思想的代表作“论语”就是站在天地人的大结构上来论述事物发展规律的,这当然也包括人的思想发展,其中的大智慧就是解决天地人中“人”的问题的。也就是人与天,人与地,人与人,人与世间万物如何共同发展的问题。这当然也包括人与走势如何共同发展的问题。

在金融市场中,人是主体,而非理论,多数人在交易学习中都迷失在理论的研究中,忽略了人的主体地位,最终都被理论所理论了。 上有天,下有地,人在中间,所以人最重要的就是承担,而这种承担一定是当下的承担。这种当下,这种承担不是盲目的当下承担,而是一种有智慧的当下承担,而智慧就来自因果关系的大框架,无为而治的方法。

儒释道理论,贯穿于整个交易体系,走势如人生,看明白了市场走势就看明白了人生,看明白了万物的发展。

认识了交易背后的哲学支撑,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把所有的走势进行模式化,用一个数学表达式归纳出来,这就是科学交易系统的建立,只有到了这个阶段,才能面对纷繁复杂的金融市场而游刃有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