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过后意味着什么?

? ?股市无全胜,投资需谨慎 ? ? ? ? ? ? ? ? ? ? ? ? ? ? ? ? ? ? ??随着新股重启日的临近,本周多与空一场大决战早就注定不可避免。然而,前四天的势均力敌,监管部门一纸去杠杆的稻草终于让空方肆虐,周五突现放量大跌,大盘低开低走狂泻200点,回落到3436点。年线上的大破位,是否意味着中国股市重回万劫不复之所呢?

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一下盘面的多空力量来源。11月初,正是券商股的连续拉抬,造就了296点的大反弹。而券商股的反弹,是否有其基本面的支撑呢?堂而皇之的理由,是新股的重启,以及科创板的开启、新三板的转板等资本市场改革事项。然而,我们同样会明白的是,券商企业自身核心管理层动荡不稳,去年的业绩完全依赖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以及创新产品擦着红线的疯狂扩张。这些均已在去年的股价拉升中,提前做出了反应。因而,一到今年下半年,随着上述增厚业绩的因素急剧收缩或消失,其利润同比环比便陷入了困境。

券商股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举足轻重,正因如此,其每每又成为利益方调控大盘的工具。此前,我多次指出,券商股又出来“害”人了。当11月份券商股集体大反弹,个股的甚至创也历史新高之时,限制住它的疯狂,对股市的健康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正因为如此,近日,对中信、国信等券商调查,弄清当初他们在市场中的“救市”真相,还广大投资者一个正义。

然而,这仍不是空方所能利用的真实原因,“去杠杆”才是最真实最本质的东西。当初4000点加速上攻5000点,便是无节制的杠杆引发的;5000点加速下跌到3000点,同样是杠杆所引发的。随着近月来股市的稳定,部分券商通过场外业务为大资金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杠杆投资需求,新的场外***活动链条正在通过股票收益互换重生。对此近日监管方再出手,全面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从过往看,每一次放杠杆或收杠杆,引发的都是一轮山崩般的上涨和海啸般的下跌。这次同样未能幸免,周五盘中再现千股跌停,便是最真实的写照。

在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以股权投资来带动全民奔小康的战略环境下,周五的暴跌,显然是不合时宜的。但是,这次暴跌预料之外情理之中。这次暴跌,彰显了股市的赌性,我们的市场太稚嫩太脆弱了。普通的投资者,是不明真相的,这使得一些实力机构打着国家的幌子,利用国家的资金和国家赋予的权利,呼风唤雨,并任意“创新”工具,为一些机构与游资大开赌性之门。

此前,市场评价10、11月的行情,亦认为是在大赌人民币纳入SDR。本周日,代表该组织188个成员国的IMF执行董事会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对人民币是否纳入SDR举行表决。人民币一旦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后,首个进入特别提款权篮子的新兴市场货币,将会强化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推进了中国大国崛起的进程。人民币纳入SDR,肯定是迟早的事,但是,将此反映到股市,并大举炒作,显然仍只是一种赌性的反应。

随着全球经济在曲折中艰难地谋求复苏,中国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近期,我们明显地看到,国家在全力推进经济稳定增长,利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对资本市场,近期的频繁改革举措与检查力度,也预示着股票市场将会在十三五规划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股市已迫在眉睫。

因而,笔者认为周五的放量大跌,不是新一轮去杠杆化下跌的开始,而是意味着凤凰的涅槃重生!当赌性去除,股市上的有毒资产尽早退出,一个优质的市场便呈现在人们的面前。本月还余下周一最后一天,目前的大盘仍有1.59%的月涨幅,下周一,在新股打新资金流出之后,一轮大反弹便正式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