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板块全线飘红,A股做多布局正当时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报3126.49点,上涨10.60点,涨幅0.34%?;深成指报10178.10点,上涨45.81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报2090.56点,上涨12.57点,涨幅0.60%。板块方面,充电桩、采掘服务、在线旅游等涨幅靠前;化工新材、st板块、云计算等领跌。

  今日消息:1.昨夜美股继续下跌,道指下跌0.31%,纳指下跌0.08%,标普下跌0.20%。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88美元,跌幅4.1%,收于每桶44.4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6.7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131.5美元。2.9月9日至22日,短短14天时间,中央高层罕见14天5次对股市发表谈话。高层表态表明,中央支持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改革的态度从来没有变。

  当前行情依然处于3000点到3300点的震荡箱体中,量能的不足一直是市场反弹后就回撤的症结所在。以现在的格局看,大盘只要不突破3200点就难以走向强势,而向下只要不有效跌破3000点就不会持续破位。故而最近指数也好、个股也罢,大部分都形成了高了就回调,低了就反弹的格局,造成了市场热点极度的分散,难以凝聚做多的市场人气。目前唯一近期能让人寄予厚望的,就是上海本地股,可是板块内在个股的轮动也是昙花一现。一旦市场资金找不到突破口或者找不到领涨板块的持续性,那么行情震荡突破的可能性就会变得更加渺茫。

 龙渊认为,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近1%,技术上,大盘站上20日线,有望上攻3200点,创业板突破2102点,若能站稳,将形成箱体突破,关注30日线压力。上证综指的运行方向从“向下”转为“横盘”,多空双方暂时形成新的“弱平衡”。预计短线大盘延续区间震荡整理的格局暂时不会改变,上证综指将主要围绕3000-3250点之间的区间波动。在操作上,短线可坚持在波动区间内高抛低吸的操作,积小胜为大胜。

  九月底随着降杠杆进入尾声,股市的宽幅调整或也将随之进入尾声,股指继续创新低的概率非常小,从市场热点看,反弹主要围绕超跌小盘题材板块展开,建议继续关注通信、基因测序、国产软件、智能机器等板块。对于其中的个股,如果反弹强劲从低点以来涨幅较大的,则要敢于逢高减持;而对于估值合理、涨幅温和的小盘新兴成长个股,仍可参与补涨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